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14台人赴土耳其旅遊 離震央遠平安返台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吳奎炎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0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0:43

土耳其東南部7.8強震,觀光局說明,目前當地有17團台灣旅遊團、414名旅客,但發生地震區域,沒有旅遊團前往,(7日)晚間有班機從土耳其回台,旅客們說旅遊景點離震央遠,感受不大,而旅行社的土耳其團照常出團,暫時沒有旅客退訂。

圖/TVBS

 
旅客拖著行李,一個接一個入境,所有人平安回到台灣,不過其實他們是剛從,6日清晨時發生,7.8極淺層強震襲擊的,土耳其回台。

土耳其回台旅客:「(距離)1300公里,我們在伊斯坦堡呀,所以都沒有,差很多啦差很遠啦。

土耳其回台旅客:「我們只有經過,轉機對對對轉機。」

 
土耳其回台旅客:「沒有我們在(土耳其)西北。」

圖/TVBS

所有旅客稍微鬆口氣,因為他們旅行的地點,伊斯坦堡距離地震震央,相差千公里,進一步來看位置,地震震央距離,卡帕多奇亞地區有約450公里以上距離,孔亞安塔利亞市區,約800公里以上,旅客們常去的,伊斯坦堡更遠距離1100公里以上,車程也都超過5小時才可能抵達。」

雄獅旅行社媒體管理部資深副總單葑:「熱氣球卡帕多奇亞,大概有450公里距離,其實大概有5小時以上車程,另外伊斯坦堡部分,也超過1000公里以上距離。」

以雄獅旅行社來說,所有旅客平安行程也沒有因此受影響,但事發之後,確實有旅客因為擔心,打電話來詢問。

雄獅旅行社媒體管理部資深副總單葑:「民眾有些關切電話,但是都有解釋,距離其實相對滿遙遠,這部分的話,旅客也會自己來做評估。」

圖/TVBS

雄獅後續土耳其旅遊團照常進行,目前也沒有旅客取消退訂,觀光局則說明,土耳其當地共有17團台灣旅遊團,414名台灣旅客,發生地震區域沒有旅遊團前往,教育部則說,在土耳其的台灣學生有約10人,主要就讀安卡拉大學伊斯坦堡海峽等大學,目前也都回報平安,至於敘利亞台灣沒有留學生在當地進修,會持續關注留學生狀態,也提供必要協助。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耳其#強震#旅遊團#出團#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91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