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連3天降!2指標仍高阻口罩鬆綁 王必勝揭國內染疫黑數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5:14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6)日新增16391例本土個案,是年後首度確診數跌破2萬例,不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全國專責和負壓病房空床率跌破5成,專責病房目前收治2830人、專責ICU病房收治505人,兩項指標都是今年以來最高點,確診數雖下降,但住院和重症沒有因此反轉,遞延情況還是會持續一段時間。

更多新聞:耳朵被男童「搓一下」突爆痛! 醫生一看嚇傻:耳膜竟破洞

 

新冠肺炎醫療資源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口罩何時再鬆綁?王必勝說,口罩鬆綁一直有在觀察三個考量點,確診數目有往好的下降中,但重症、加護病房使用率還是高,佔床率還是有點擁擠,這要持續觀察,另外也還在和各部會溝通,所以還會再觀察一段時間,可以的時候就會對外宣布。

但有醫師指出,如口罩鬆綁政策要比照韓國,韓國確診率高達5成,而台灣只有4成,室內口罩鬆綁後的影響未必一樣,如新加坡早已鬆綁室內口罩了疫情沒有再起,關鍵在於「到底確診黑數有多少?」對此,王必勝回應,台灣口罩鬆綁不是比照韓國,只是說措施會和韓國比較像,口罩第二階段鬆綁已經討論2個多月,一直在等適合時機。

 
至於黑數部分,王必勝說,目前台灣有4成人染疫,根據推估真正的感染率大約是6成至7成間,確診黑數世界各國都有,就是取決於通報定義和方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疫情#本土#確診#病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33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