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神亂元宵!3地賞花燈帶傘 整週「僅一天放晴」又轉濕涼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5 07:50
未來幾天持續有雨,民眾出門記得帶傘。(圖/TVBS資料畫面)
未來幾天持續有雨,民眾出門記得帶傘。(圖/TVBS資料畫面)

今(5)日華南雲雨區帶來較多的水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高,容易有降雨情形出現,中部地區亦有零星降雨的可能,南部地區雲量較多,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雖然東北季風減弱,但是因為雲量較多的關係,氣溫變化不大,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16到19度,北台灣高溫18到21度,其他地區高溫22到25度,南部內陸地區高溫可以來到27、28度,南部日夜溫差及南北溫差大,外出活動請適時增減衣物。

中央氣象局清晨發布大雨特報,受東北風影響,宜蘭地區及綠島、蘭嶼有局部大雨發生,請注意。

 

各縣市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天冷保暖4重點!寒流致猝死人數增 熱敷「這穴位」趕走虛寒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今晨華南鋒前雲系東移,伴隨降水回波,苗栗以北及東半部受影響。今晨氣溫比昨(4)日晨略升,截至5:03本島縣市的平地最低氣溫為台中(清水區)的14.3度;其他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北部(新北石門區)15.4度,南部(台南南化區)15.2度,東部(花蓮壽豐鄉)15.8度。
 

最新(4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元宵及明(6)日鋒面前雲系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雨,中部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飄雨的機率。今日北稍涼,中南部白天微熱、晚偏涼,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5至21度,中部14至28度,南部15至30度,東部16至27度。


 
北部、東半部及中部水氣增多。(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年輕人也會中風!「1生活型態」成高危群 中醫曝救命穴位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二(7日)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雨,氣溫略降。週三(8日)好轉,北部短暫雨後多雲,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週四(9日)空檔,西晴、東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回升,日夜溫差大。週五、六(10、11日)另一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天氣轉變。模式愈近期末,模擬的「不確定性」愈大,應持續觀察最新資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元宵#花燈#鋒面#冷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59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