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貴台灣燈會 斥資8億+逾3百件作品

記者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4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4 21:51

台灣燈會4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贈燈儀式,5日正式登場。這次睽違23年重新回到臺北市,中央展區包含一主燈、三副燈、六大燈區。主燈「玉兔壯彩」位在國父紀念館,特地請來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獻臉」,透過臉部動作捕捉技術呈現生動表情。這也是疫情後首場國際大型活動,耗資近8億把面積拉大到東區商圈,14天展期勢必也能帶動在地經濟。

圖/TVBS

 
高達22米科技玉兔主燈,「玉兔壯彩」變換繽紛顏色,搭配科技感音樂,2023台灣燈會,耗資近8億打造「史上最貴」,贈燈儀式展開。

台北市長蔣萬安:「有別過去限定在某一個特定展區,而是透過城市光廊概念,從101、台北市府到松菸文創,國父紀念館、忠孝東路,一直延伸到東區商圈。」

圖/TVBS

23年後燈會重回台北,5日正式登場,這次燈會共有四大展區,多達300件以上藝術作品,位於信義商圈的「未來展區」,台北101及北市府的大型共演光雕秀,是兩個北市地標的首次合作,主燈「玉兔壯彩」覺得熟悉嗎,這臉部動作透過捕捉技術,讓舉重女神-郭婞淳「獻臉」,所以表情更加生動。
 

交通部長王國材:「主要靈感來自台灣的晶圓,我們知道他是我們很重要的護國神山,今年是玉兔跟我們科技結合。」

圖/TVBS

台灣燈會,主燈外還有3個副燈和六大多元主題燈區,看看國父紀念館,及市府前廣場的中央展區,就有最傳統燈藝,也有最摩登的現代燈飾,台灣燈會也是疫情解封後,第一場國際大型活動,14天展期勢必湧入大批人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燈會#國父紀念館#經濟#郭婞淳#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93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