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春開運養生靠5招!4生肖注意健康 吃「這類食物」升發陽氣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3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3 14:35
立春將至,4生肖要要注意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春將至,4生肖要要注意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2023年2月4日10點43分進入「立春」節氣,立春這半個月,健康要注意的生肖是蛇、馬、猴、狗。以下楊登嵙也建議立春的開運養生與禁忌

4生肖要慎防脾胃、腸道和消化系統的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利用「第一個節氣」多保養 4生肖注意健康

立春是24節氣中的第一個節氣,又稱「立春節」或「春節」,立春代表寒冷的冬天即將結束,天地萬物開始展現生機,春暖大地的時刻就要降臨。立春又象徵春天開始、迎新的意思,此時節首重養肝腎,並保護身體的氣血循環,減少受風寒、感冒的狀況發生。

楊登嵙提醒,2023年立春這半個月,健康要注意的生肖是屬蛇、馬、猴、狗,因為是急性傳染病容易好發的季節,小感冒、小病痛會特別明顯,慎防脾胃、腸道、消化系統方面的疾病,極易引起腸胃急性病症,建議適量做些運動,對身心大有禆益。

 
「立春」開運養生注意5件事

以下楊登嵙建議「立春」開運養生與禁忌:

1.吃「升發陽氣食物」養生

養生要順應萬物始生的節氣特點,飲食上要掌握「升發陽氣的食物」法則,具辛甘發散性質的食材,例如芹菜、韭菜、洋蔥、菠菜、香菜等,辛香類食物具抗發炎能力、可殺菌、促進血液循環、增強新陳代謝,能祛散陰寒、助春陽升發。

2.衣服別穿太厚

春天的氣候仍會忽冷忽熱,所以在選擇衣料時,首先要選擇具有一定的保暖性而又要柔軟透氣吸汗的衣料,如純棉、純絲綢的料子,較不會引起皮膚搔癢。另外,不要穿過厚,免得出汗後吹風更容易受風寒感染,穿著較薄的中長袖衣服,外面加擋風外套即可。

3.利用植栽營造生機活力

 
可在居室及其周圍種植綠葉花卉,既能讓環境充滿生機,又能淨化空氣促進身體健康。

4.早睡早起排毒養肝

最好能「早睡早起」,中醫有「晚上11點前睡,才能排毒養肝」的經絡理論,維持一定的睡眠週期固定上床睡覺,也有助於解決失眠困擾。因白天時間較長,可多活動四肢,多做戶外活動,克服倦懶思眠,讓身心和諧、精力充沛。

民俗專家建議,可多與親友一同出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春遊保持心情愉快

多和親友一同外出遊玩賞景、迎接春天。盡量少發脾氣,避免與人爭執,抱著積極樂觀向上的精神,保持心情愉快。
 

◎ 資料來源/楊登嵙老師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原文請見:2/4「立春」多吃這些食物升發陽氣!4生肖注意健康問題 早睡早起養肝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3立春#楊登嵙#民俗專家#開運養生#春節#升發陽氣#排毒養肝#早睡早起#出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7

0.1317

0.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