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招生面臨挑戰 文大董事長:主動出擊才有活路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6:37
文化大學去年度招生缺額全台最多。(圖/TVBS)
文化大學去年度招生缺額全台最多。(圖/TVBS)

受少子女化影響,大學招生面臨挑戰,文化大學董事長陳泰然今天在校內新春團拜說:「獅子搏兔,尚用全力,文化大學豈能守株待兔,妄想不勞而獲。」認為私校主動出擊才有活路。

文化大學去年度招生缺額多,引起各界關注。陳泰然表示,今年(民國112年)的外部招生環境,將比以往更加嚴峻,加上中國大陸學生來台未見鬆綁跡象,南向招生也沒有顯著成長,以及公立大學增額搶人,科技大學和私校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力求在割喉戰中站穩腳步,以求存活。

 

今年許多校系都在「個人申請」管道將參採科目數下修,降低門檻。陳泰然表示,文大行政團隊也要在申請業務上集思廣益,解決問題。各院系因專業屬性不同,難免有不同看法,但希望就事論事地討論。

陳泰然也舉出海外例子,日本的私立近畿大學為了反轉逐年下降的報考人數,2007年特別借鏡近畿日本鐵道公司的行銷策略,搭配差異化的實作教學與產學合作特色,讓近畿大學每一年的廣告、宣傳,甚至開學典禮,都成為全日本注目的焦點,成為年輕人心目中嚮往的優質學校,連續多年都是日本報考人數第一,是逆境重生的成功典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化大學#文大#大學招生#少子化#私校#招生缺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3

0.1361

0.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