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Rent遭爆個資外洩遭公總稽查 消費者譏:資訊共享平台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7:41
iRent遭到外媒踢爆個資外洩。(圖/TVBS)
iRent遭到外媒踢爆個資外洩。(圖/TVBS)

和泰汽車旗下的共享汽機車服務iRent遭到外媒踢爆,雲端資料庫沒有加密包含用戶姓名、手機號碼部分信用卡資訊等全都隨意可以觀看,甚至寄信通知和泰汽車遲遲等不到回應,公路總局今(1)日表示已派員前往公司檢查,如果違反個資法限期未改正最高按次罰20萬元,不過消費者已湧入官方FB飆罵。

公路總局今表示,已責成台北市區監理所針對iRent,查明該公司是否依汽車運輸業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計畫及處理辦法之規定訂定安全維護計畫及通報。台北市區監理所也於今日下午派員至和雲行動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辦理行政檢查,倘有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情事將要求限期改正,如屆期未改正,依個人資料保護法按次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

 
 

 

公路總局也將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及汽車運輸業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計畫及處理辦法,要求業者查明後強化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措施暨妥善個人資料處理及維護,保障消費者個資權益,並以適當方式通知當事人。


不過該事件已經引發用戶不滿,湧入iRent官方臉書留言痛罵:「重大資安問題卻一聲不吭,國外媒體詢問也不理不睬,你們要龜縮到什麼時候?」、「之前就接到詐騙電話,對於我在irent上的資訊一清二楚,回報客服也不了了之,根本不當一回事!」還有人諷刺根本是共享個資平台。

和雲行動服務昨日發出聲明。(圖/翻攝iRent)

其實和雲行動服務昨日發出聲明,針對1月31日新聞媒體提及iRen資料庫部分資料存在外洩風險和雲資訊部門早已於第一時間處理,並加強資料庫安全防護,公司也對相關系統進行了全方位的審查,並釐清實際可能受影響的範圍。

 
另外強調和雲定期都有針對主機系統做弱點及滲透掃描,iRentApp也定期有進行源碼掃描,交易過程全程採用SSL安全加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詐騙#信用卡#個資#iRe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4

0.2522

0.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