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價將崩盤?投資客曝「恐連跌10年」:今年買房是找死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08:17
知名投資客分析,2023年起台灣房價恐「連跌10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知名投資客分析,2023年起台灣房價恐「連跌10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法院在1月初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將會祭出5大手段來遏制炒房,不法者最高恐要重罰5000萬元,且可連續開罰。對此,知名投資客「帥過頭」就分析,台灣的房市恐會步上日本的後塵,房價甚至可能「連跌10年」,強調若選在2023年買房,那就是「找死」。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本名黃家進的知名投資客「帥過頭」在受訪時指出,2023年是台灣進入人口負成長的第3年,且這樣的情形會持續下去,並在2024年導致人們「無法忽視死的人遠大於出生的人」,屆時的房價勢必「只會跌、不會漲」。

 

帥過頭分析,台灣人口連年負成長,將使得房價下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帥過頭分析,台灣除了面臨人口負成長外,政府更是在2022年起推出大量「打炒房」的手段,像是《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央行升息等等。也正是因為如此,帥過頭認為台灣正在進入「日本模式」,整體房價會從今年開始「連跌10年」,其中2023至2025年恐每年價量齊跌10%。

帥過頭認為,台灣正在走向「日本模式」,房價恐崩盤10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帥過頭坦言,蔡政府一連串的「打炒房」政策,預計會讓房價回到3年前的「原形」,至於2023年的房市究竟如何?對此,帥過頭則是以「跌」字帶過,更強調若是他自己的話,絕對不敢在今年買房,「我沒那麼笨,找死」。
 

不過,經常針對時事進行評論的知名作家苦苓則持相反意見。他認為,台灣人口雖呈現負成長,但戶數卻在提升,因此對於房子的需求其實是增加的。此外,隨著能蓋房子的土地減少、全球通貨膨脹,房價恐只會像油價、電價一樣持續看漲,「能凍漲就阿彌陀佛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房價#2023房市#房價下跌#人口負成長#帥過頭#黃家進#日本#台灣房價#苦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31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