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植物」易招財快放玄關! 廚房放這滿滿正能量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8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8 12:04
水生植物非常利於聚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生植物非常利於聚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春到來,大家都會在家裡擺放綠色植物看起來更生氣勃勃,該選什麼植物呢?根據風水學來說,水代表流動、動作、力量和活力,因為水是讓經濟豐足存在的要素之一,取「遇水則發」的象徵意義。今年建議在房子的北方放一杯水可以招財,若是改放一盆水生植物,有水、有綠色植物,漂亮、可改運,又利於聚財!

水生蕨類好療癒

 

一般的水生植物,大家只會想到常春藤,但其實近年來很流行的如苔蘚植物、蕨類、大型藻類及部分種子植物等,也都可以浸泡在水中,透過漂亮的玻璃容器看著水中的綠色植物,讓人心情大好!近年來農委會開發的療癒瓶中植物「田字草」與「水蕨」,放在特製的菌瓶中,非常漂亮、照顧也非常方便,有興趣的人不妨也試試看!

田字草與水蕨,非常方便照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大眾熱愛山林之美,但是屬於山中的、水中的蕨類,平常很難看得到。有鑑於此,農委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針對具有作為「無菌瓶中植物潛力」的原生水生蕨類進行技術開發,讓民眾更方便貼進自然,又能為農民提升水生植物的附加價值。

 
無菌瓶中植物 好看又好養

臺東農改場表示,水生蕨類為親水生長習性獨特的蕨類族群,可結合無菌瓶中植物特有之療癒氣氛與新鮮感,製成無菌療癒水草瓶,不再侷限於傳統盆花生產;亦可提供健康無病原菌之種苗予觀賞水族產業應用。

水生植物除了建議放在家裡和成功與金錢相關的北方以外,也建議可以放在玄關,玄關是整個房子的出入口,有盆水生植物非常利於聚財!

玄關、大門和廳房中間通道都可擺

除了擺在玄關以外,催旺財運的水生植物也可以擺在大門走到廳、房中間的通道上,充滿生命向上之美,提供穩定持續的生氣,讓一家人風生水起好運來。

廚房適合香草系 迷迭香、洋甘菊帶來正能量

而家裡的廚房也是家中的財庫,小孟老師表示,古代因為是以物易物,廚房的米、麵等食物就是家中的財富,所以廚房也是家裡的財庫。過年改運、改善風水,別忘了為廚房加入正能量。

帶來香氣的香草系植物能為廚房帶來正能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為廚房烹調各種食物,有各種氣味,可以帶來香氣的香草系植物能為廚房帶來正能量,為廚房帶來富足和諧的意象。包括迷迭香、洋甘菊和薄荷等,在花的能量振動中,這些植物被認為具有正能量和保護力。在廚房向陽的位置擺一盆迷迭香,有助家裡的興旺。如果家裡剛好有不好的氣場,放盆洋甘菊則可能調整家裡財庫的氣場。


 
◎ 諮詢專家/小孟老師.農委會臺東農業改良場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原文請見:遇水則發!水生植物擺「這裡」招財又能改善風水!廚房用香草系,富足又興家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運#遇水則發#綠色植物#水生植物#小孟老師#農委會#好運#過年#改運#新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11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