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市速寫 彩筆畫街頭之美 享受歲月靜好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12:48

大部分的人用拍照記錄,他們用畫畫「城市速寫」,畫下街景老房子。城市速寫和拍照最大不同,照片一拍即可,浮光掠影,拍得快也忘得快,畫畫需要靜下來仔細看、仔細畫,過程當中,也沉浸到街頭景觀裡,更深刻融入了環境當中。

圖/TVBS

 
一張街頭畫作的誕生,是甚麼樣的過程,透過縮時攝影紀錄,從選材取景開始,面對著員林正興街的巷弄,看好眼前的景觀,一筆一畫勾勒出線條,紅磚牆,長巷道,老房子素描之後加上色彩,城市速寫的作畫方式正流行,他們要把城市的樣貌畫下來。

速寫老師蕭漢元:「拍那麼多,很少說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但是當我在畫畫的時候,可以透過一兩個小時的時間,跟這塊土地,跟這個建築物,培養感情,慢慢觀察。」

帶著學生上街畫畫的老師蕭漢元,是媒體人轉換跑道,曾經用相機記錄風景,現在照片換成畫紙。

 
圖/TVBS

以前霎那間拍定,現在得一筆一筆慢慢畫,一張一張累積起來,就像拼圖一樣,一塊一塊的記錄下街頭巷弄的景觀。

城市速寫也拍照,不過照片是作為畫作的對照紀錄,變成配角,繪畫老師也把自己喜愛的系列作品,製作成風琴本,這是彰化主要的火車站。

速寫老師蕭漢元:「社頭車站,田中車站,二水車站。」

老師帶著學生上街,找一處幽靜的地方,享受冬陽的溫暖,指導學生,怎麼讓畫畫更有溫度。

老師vs.學生:「畫的時候,可以點綴一兩個人,感覺在巷弄裡面活動的人。」

圖/TVBS

學生有不同年齡跟背景,年輕女子熟悉手機拍照,還習慣用濾鏡美化,但是加入城市速寫發現,畫作比手機照片更真實。

 
學員賴玉婷:「以前我也是很喜歡把它拍得很美,然後用濾鏡,我們用手繪的方式,老舊的感覺其實是會越看越耐看。」

也有退休老師來速寫,她說投入在作畫中,可以很忘我,畫好了就很開心。之前來去匆匆的熟悉巷道,用畫的真的有不同的感覺。

退休老師:「觀察之後發覺一磚一瓦都是這麼有歷史。」

彩筆畫下眼前的景觀,可以是幽靜的老房子,像在訴說流逝的歲月,可以是熱鬧的場合,活力十足。城市速寫,畫下時空交錯下,不同的歲月靜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速寫#繪畫#手繪#畫作#作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060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