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地標來了! 基隆塔高空俯瞰「山海城串連」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19:14

基隆新地標來了!以港邊「橋式起重機」為造型發想的基隆塔,豎梯造型成為全台首創依山傍海特殊建築體,在正式開放之前搶先帶大家看,57公尺高,漫步在平面式天空步道眺望山海美景。

圖/TVBS

 
從高處俯瞰,山城與海城串聯,所有景色盡收眼底,這裡是基隆新地標基隆塔。

位於台灣東北部的基隆市環山又環海,擁有翠綠山景以及無敵海景,尤其一定有印象的就是基隆港,兼具軍港商港多種功能。

基隆塔正是以貨櫃碼頭邊,橋式起重機作為造型發想,斥資3.7億在中正公園上,打造高約57公尺基隆塔,特殊的豎梯造型設計,也是全台首創依山傍海的特殊建築體。

 
通往上方的電梯一共有兩座,地點設在中正公園旁,其中一座還是日治時期用來避難信二路防空洞,以人工鑿井技術開闢電梯,另一座是在義二路舊二分局的豎梯。

圖/TVBS

隨著電梯高度上升,基隆市全貌逐漸完整,等到抵達塔頂,天海港城,串連一線的遼闊景觀印入眼簾,走在86公尺長的平面天空步道,品味港都之美。

等到啟用後,遊客可以搭乘電梯前往主普壇,經過沿山稜線興建的鵲橋直通大佛廣場。

主普壇後方還有茶屋,命名為崆,字面拆解是山加空,由來是山上的空間,帶有承載基隆原始感的空間,搭載人文生活與自然地景,預計未來營運時段,包含白天及黑夜,夜幕低垂後茶室化身酒吧,啜飲的同時一邊欣賞基隆夜景,只不過民眾想要到基隆塔還得先等等。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我們將會以民眾的安全,作為最大的考量,確認安全無虞之後,才會進行開放。」

圖/TVBS

為了讓大家,開心出門平安回家,市府會再進行全面檢查,等到正式對外開放後,將成為基隆新地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標#基隆#基隆塔#橋式起重機#美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1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