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小朋友紅包被拒!友厚臉皮說這句 她愣:好個「負」債子還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05:30
不少人一想到可以領紅包,就好期待過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人一想到可以領紅包,就好期待過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春節到來,許多長輩都會發給小孩壓歲錢,討討喜氣。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年去拜訪朋友時,包紅包給對方的小孩,豈料朋友竟要她別包,打算拿之前欠下的錢來抵銷,讓原PO傻眼直呼:「現在欠錢的人恥度都很大是不是」,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發文抱怨。(圖/翻攝自臉書 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被厚度嚇傻!他收兒子手繪紅包 打開笑翻:真的兔出來

原PO在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自己向朋友表示會包紅包給朋友的2個小孩,「祝福兩位寶貝們平安健康唷!」沒想到朋友直接詢問金額,原PO表明為「1千元」後,朋友竟說,「我之前欠你6000,你要包2000元給我寶貝們,可抵掉2000?之後我再還你4000可嗎」,讓原PO瞬間傻眼,直呼:「現在欠錢的人恥度都很大是不是?」

原PO曬出對話紀錄。(圖/翻攝自臉書 爆怨公社)

 
原PO解釋,朋友當初借錢是用來賭博,並非用在孩子們身上,現在卻要拿孩子的壓歲錢來還,無奈嘆「好一個負債、子來還」。文章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留言,「還好她沒說,可以先跟妳預支明年、後年、大後年的寶貝紅包嗎?」、「預計再2個過年就還完了」、「還有這樣折抵的喔?當她小孩好慘」、「有這個想法幹嘛說出來,包給孩子也是媽媽拿走,媽媽拿走再拿來還不就好了」。

更多新聞:單戀送鯛魚燒雪糕!妹子以「吃素」拒絕 過來人曝1關鍵點破

此文引起網友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至少還想還妳錢,這個朋友心思可以了,就是手段差了些」、「其實她有想還已經不錯了,現代人是紅包照拿,欠的依然不還」、「起碼他還坦白跟你說了,有打算還」、「至少她沒忘了欠妳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欠錢#紅包#臉書#爆怨公社#過年#壓歲錢#抵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6

0.1494

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