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曆年後」安坑輕軌通車 到「二叭子」走春賞櫻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12:22

安坑輕軌預計在農曆年後通車!全長7.5公里,設有9座車站,除了提高安坑當地居民的便利性,沿線其實也有景點,年後春暖花開,外地遊客就能到安坑地區踏青。包括幾個特色公園、毫芒雕刻館,還有市府為了配合輕軌通車,砸上千萬升級的植物園。

圖/TVBS

 
記者張允曦:「安坑輕軌是雙北地區最新的一條捷運路線,目的是要深入安坑地區,提高當地居民的便捷性,而沿線其實也有滿多景點的,像K4站就有二叭子植物園。」

園區內高低錯落的楓樹,勾勒出冬天的景色;春天則有櫻花、桐花;也能看到獼猴、藍鵲等動物,生態相當豐富。配合安坑輕軌通車,二叭子植物園休園半年,花1300萬整修。

新店區公所經建課員周怡岑:「我們把園區的一些步道做一個整修,然後左邊這邊種一排櫻花做一個點綴,當然這邊最主要主角還是當地的原生動植物。」

 
圖/TVBS

二叭子植物園就在達觀社區旁,除了搭公車,接駁車也跟輕軌一起啟用,讓外地人來爬山、踏青更方便。

松山社大學員:「好小耶!」

社區大學老師,帶著一群學生像走進桃花園!從K6安康站,步行大約15分鐘,就能到隱身在住宅區的陳逢顯毫芒雕刻館。

松山社大老師王勝民:「你看那是一粒米耶。」

大夥驚呼連連!米粒上有書畫創作、國內外政治人物畫像,還有世界上最小的日晷。

毫芒雕刻藝術家陳逢顯:「(法國天文協會)邀約了全世界微小的藝術家,做一個日晷的比賽,我欣然接受它們的邀約,我用最新的創意,我在一粒米上面做了一個日晷,獲得法國天文協會的認證。」

圖/TVBS

 
過年應景的生肖黃金雕刻,兔年有俏皮的2隻「1毫米大小兔子」拔蘿蔔,還有一口氣10隻姿態各異的黃金兔。陳逢顯曾任職中央印製廠,負責鈔票模板,是國內毫芒雕刻大師,已經67歲的他,每天還花2小時創作,毫米兔就花了他半年時間,嘗試100多次才完成。

記者張允曦:「靠近十四張站的秀朗清溪河濱公園,一邊看得到環狀線的彩虹橋,而另外一邊是安坑輕軌的安心橋,是不少鐵道迷必拍的景點。」

安心橋長502公尺,是一座三跨連續不對稱斜張橋,除了是新店的新地標,也是國內最大的鐵道橋。而K9十四張站可以轉乘環狀線,銜接原有的大台北捷運路網,是安坑輕軌的重要門戶,除了當地居民前往雙北都會區能減少15至20分鐘車程,其他民眾也更容易認識安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坑#輕軌#景點#接駁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26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