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正紀念堂登「全球十大熱搜景點」 打敗羅浮宮和金字塔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15:27
台灣2處榮登「全球10大熱搜文化景點」排行榜。(圖/翻攝自中正紀念堂官網、松山文創園區臉書)
台灣2處榮登「全球10大熱搜文化景點」排行榜。(圖/翻攝自中正紀念堂官網、松山文創園區臉書)

明天就是除夕夜,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是民眾出遊放鬆的好時機,北市觀傳局公布,故宮及台北101觀景台僅除夕晚間休館,其餘時間皆正常營業,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和華山及松山兩大文創園區也是大年初一就開館,並規劃各式迎春活動。同時,Google17日公布「2022年全球十大熱搜文化景點排行榜」,中正紀念堂和松山文創園區上榜,兩者排名第6、7名,打敗法國巴黎羅浮宮金字塔及韓國景福宮,也適合春節假期全家去走走。

農曆春節將至,北市觀傳局指出,故宮及台北101觀景台僅除夕晚間休館,其餘時間皆正常營業,而為迎接兔年到來,故宮特別與插畫設計師合作「小翠的印章派對」活動,從9件故宮文物擷取靈感素材,為小朋友準備了三款吉祥印章,只要到服務臺領取春聯紙或紅包袋,就能製作充滿故宮喜氣的春聯及紅包袋。另外,台北101觀景台也從1月1日起至2月28日間推出「兔遊秘境101雙人購票送兔星人燈籠」活動,期間兩人同行購票,即贈兔星人燈籠乙份,歡迎大小朋友一同來高空賞燈遊玩。

 

春節假期期間,故宮及台北101觀景台僅除夕晚間休館,其餘時間皆正常營業。(圖/TVBS資料照)

值得一提的是,中正紀念堂及松山文創園區在Google地圖最新公布的2022年全球10大熱搜文化景點排行榜分佔第6名及第7名,和英國倫敦白金漢宮、法國巴黎羅浮宮及南韓首爾景福宮等全球知名景點齊名。春節期間松山文創園區辦理「潮冬感謝慶」活動,園區內另有水水新春市集、金點設計展等各項展演活動,適合全家新年走春遊。

中正紀念堂將於1月23日帶來新春藝文表演。(圖/觀傳局提供)

中正紀念堂在1月23日初二下午4時至5時將於民主大道辦理新春藝文表演,由獅王比賽常勝軍「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帶來「梅花樁」、「戰鼓」、「祥龍」、「一柱擎天」及「眾獅群舞」等精彩演出,將傳統民俗表演帶進中正紀念堂,歡迎熱愛獅藝鼓藝表演的朋友們來到民主大道觀賞演出。
 

觀傳局稱,台北還有許多景點及精彩活動,歡迎大家來走春,除了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西門紅樓、臺北孔廟、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關渡自然公園有一系列的新春活動,台北植物園、陽明公園、白石湖吊橋及士林官邸公園等景點也是闔家出遊、賞花的好選擇,同時提醒民眾,防疫期間,仍要遵守各景點防疫措施,如佩戴口罩、使用酒精消毒等,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兔年#景點#北市#101#故宮#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3

0.1212

0.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