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舊佈新!家中擺放植栽迎好年 環保署:能有效淨化空氣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18:07
在家中擺放植栽可以淨化空氣、美化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家中擺放植栽可以淨化空氣、美化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民眾會在家中除舊佈新準備迎新年,環保署對此提醒,不要忘記注意室內通風配置、擺設植栽,在室內擺放植栽能透過植物可吸附懸微粒及淨化空氣,不僅能配合年節氣氛,還能淨化空氣,讓身體更健康,迎接充滿活力的一年!民眾也可以下載查閱「淨化空氣品質之植物簡介」。

在家中出入口可以擺放黃椰子等較大盆栽,清淨空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環保署建議民眾可以在家中的出入口處放馬拉巴栗、香龍血樹或黃椰子等較大盆栽,除有迎賓效果外,更可移除甲醛等揮發性氣體及二氧化碳;玄關處可擺放觀葉型秋海棠、非洲菫和蝴蝶蘭等開花盆栽,其色彩能點綴過節氣氛,還可有效吸附親友進出入時所產生的懸浮微粒。
 
另外,餐桌與客廳可以擺放應景植物,如象徵「旺來」的觀賞鳳梨與擎天鳳梨、象徵「仙客到來、貴客臨門」的仙客來、顏色喜氣的聖誕紅與火鶴花、季節性的長壽花等,不僅有吉祥含意,同時能夠吸收二氧化碳與移除甲醛等多種化合物。

可以在玄關處擺放蝴蝶蘭等開花盆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環保署接著表示,綠美化除了應用於室內空間之外,於室外區域也可利用陽台種植腎蕨、心葉蔓綠絨、蒜香藤、薜荔、炮仗花、蔓性紫花馬纓丹、雲南黃馨、垂葉武竹等懸垂型的植物,既可美化住宅外觀,又可阻擋懸浮微粒、臭氧等空氣污染物進入室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曆新年#新年#植栽#空汙#二氧化碳#植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53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