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包該給多少?包200給親戚小孩卻被嫌棄 網噴:都不要包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05:30
到了過年不少人都要包紅包給小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到了過年不少人都要包紅包給小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人會準備紅包給小朋友。有網友就指出現在包100元、200元的紅包給親戚的小孩,卻還會被「X北」,貼文曝光不少網友留言紅包只是心意,更有人直言「都不要包!」。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表示小時候過年拿到的紅包都100、200元,「現在包給親戚的小孩100、200元還會被他們的媽媽X杯」,指出親戚們還會去比較誰包多少。

 

有網友指出包200給親戚小孩卻被「X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不要給就沒這種問題」、「包給小孩還不是大人拿走,紅包只是討個吉利多少不是重點,講白的…就是大人要收走才會嫌少啦」、「看年紀決定金額,國小以下200,國中以上600,高中到大學一千」、「我們現在都說好,就包個意思200元」、「都不要包就好了」、「紅包從來都是心意而已」,也有不少網友表示,「以前100-200可以買很多零食,現在1、200 很快就沒了」、「小時候物價和現在不一樣,我現在包給小朋友都是一千」。

還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當初我出社會包給我堂妹200元就被她當面嫌棄少了!問題是她老爸以前也才包200給我啊」、「剛結婚時,我老公也是包200給親友的小孩,他覺得紅包只是包個讓小孩開心,有一年,其中一個小孩拿出來講『蛤!!!!才200』從此剩0元」。

 
網友在臉書發文包紅包給親戚小孩卻被嫌棄。(圖/翻攝自匿名2公社臉書)

也有網友建議,「先跟自己兄弟姊妹講好價位」、「快出國或是去旅遊,別跟自己過不去」、「過年不要隨便到親戚家,也不要讓親戚隨便來你家,你的問題就解決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紅包#新年#農曆新年#春節#親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96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