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五數學考太難、收卷時間不一 平均62分祭重考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宗慶 陳嘉貴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3:52

上星期,全台國小幾乎都考完期末考試,但桃園八德國小與南投埔里國小都在今天(1/18)分別補考數學與社會科,原來埔里國小數學題目出太難,老師延長作答時間,導致收卷時間不一樣,擔心不公平,決定重考,而八德國小則是小五社會科題目跟去年太像了,也被認為不公平,所以重考。

圖/TVBS

 
這一份數學考卷,有選擇題,看圖回答問題,填填看,算出塗色部分面積,計算題,以及應用題六大類,算一算,大約四十個題目,這是南投埔里國小五年級學生的期末試卷,要求在50分鐘內完成,老師發現這題目太多了,寫不完,延長考試時間,但各班加長的時間有些十分鐘有些二十分鐘不一樣,就怕不公平,學校決定重新出題重考一次。

埔里國小教務主任林峻偉:「收卷的時間並不一致,產生考試的公平性,還有機制上的疑慮,學校在這邊是真的相當抱歉。」

不只一科,接在數學後面的社會科,也因為部分班級延誤到考試作答時間,擔心影響公平性所以社會也重考。

 
圖/TVBS

小五學生家長:「(數學)計算的部分,可能比較細,但是只要時間夠,其實可以算出來,因為這次圖形比較多,那另外一半可能文字的敘述,小朋友可能需要去思考,那可能又會再多花一點時間,要考八十分以上的的確會比較難。」

的確校方也算出,這次小五的數學考試平均只有62分。

桃園八德國小五年級同學的社會科,也被迫重考。

原來有學生反映這次社會科考卷很像考古題,校方調查發現,這次的考題與去年相似度非常高,校方評估後,決定這一科在一月18日重考。

圖/TVBS

校長:「也有特別跟全五年級孩子談話,跟孩子說明這次事情的相關原因。」

就這樣,5年級將近300名學生社會科重考一次,只是全台國小,這學期的第二次評量幾乎都在上周就考完了,有些家長直接幫考完試的孩子請假,要開啟旅遊計畫了,卻受到影響,教育局說如果學生無法參加補考,期末成績將採期中紙筆評量50%加上期末平時成績50%計算,對於學校的疏漏,也將責請這所國小,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追究責任。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數學#國小#期末考#不公平#重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19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