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東國小失「鐘」案 復刻銅鐘遭偷憂變賣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3:29

宜蘭羅東國小發生「失鐘案」!不見的是一座2年多前復刻的紀念銅鐘,當時造價約11萬元,重達20公斤,現在疑似被偷走,如果被當資源回收變賣,可能只能賣到3500元!校方報警,請警察幫忙尋找銅鐘下落。

宜蘭羅東國小內復刻的銅鐘失蹤了!

 

羅東國小校長賴尚義:「拆下來放這邊嘛,星期天還在,星期一早上來就發現不見了。」
   
原來校園內要蓋風雨球場,工程單位將原本三公尺高的鐘塔稍稍遷移,沒想到卻被人搬走了塔上的銅鐘。

圖/TVBS

 
羅東國小校長賴尚義:「它本來是螺絲鎖在這邊掛在下面,他把螺絲鬆掉把那個銅鐘帶走,但是架子沒有拿走。」

問題是,校方調監視器查看,沒發現可疑車輛進出。

羅東國小校長賴尚義:「那個鐘大概有19吋,直徑63公分,就怕是被人搬走拿去變賣。

這座銅鐘,重量大約25公斤,是學校在兩年多前花了11萬元打造,要是被回收,根據最近廢銅價格每公斤140元變賣,大概也只能換得3500元左右。

圖/TVBS

羅東國小校長賴尚義:「這個鐘應該是日治時代就有的鐘,因為我們120周年校慶的時候,我們在整理資料的時候,看到有這樣的過去的一個鐘,我們就把它復刻回來。」
  
校長說,銅鐘被拆下來,放到工地上,大約已經兩個月,不過旁邊都有圍籬圍起來,加上工程單位也有部分電梯材料不見了,學校已經報警調查,希望能盡快找回這個復刻版紀念銅鐘!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變賣#資源回收#造價#國小#紀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9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