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螺螄粉、黃飛紅!經濟部再禁「陸製矽質鼻胃管」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1:08
經濟部再度宣布全新禁令,陸製矽質鼻胃管也不得進口。(圖/翻攝自Google map)
經濟部再度宣布全新禁令,陸製矽質鼻胃管也不得進口。(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大陸一款「螺螄粉」食品因包裝上印有「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字眼,遭台灣基進質疑是否為「統戰工具」,因此要求主管機關嚴格查核。對此,經濟部也在本月16日宣布,大陸製的粉條類產品不准進口,並依法即刻下架。另外,經濟部國貿局在昨(17)日晚間又再度宣布,大陸製的矽質鼻胃管也同樣必須停止進口。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昨晚宣布,繼「螺螄粉」等大陸製粉條類產品、「黃飛紅麻辣花生」後,大陸輸入的鼻胃管也不符合「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貿易許可辦法」第8條第1項第2款所列對產業無重大不良影響之條件,因此停止輸入。

 

大陸螺螄粉食品上似乎有統戰標語,引起議論。(圖/TVBS)

經濟部先前發表新聞稿指出,目前並未開放大陸製的「螺螄粉」食品進口,故坊間出現的「螺螄粉」,其實都已經違反了進出口相關的法令。根據現行規定,大陸製的粉條類產品,例如中式麵條、寬平麵條、米粉條等,均不准進口。目前也正在進行跨部會協調,討論市售螺螄粉的查處事宜,同時也要求所有實體通路、電商平台,應依法立即下架,並要求海關加以核查。

國貿局昨晚再度宣布,大陸製的鼻胃管也禁止進口。(圖/翻攝自國貿局官網)

經濟部表示,若有海關查獲大陸製的「螺螄粉」等相關食品,且若有涉及私運、虛報的話,將依海關緝私條例相關規定裁罰,沒入貨品並處以罰鍰,還會將進口人移由本部貿易局依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處以停權2個月至1年,甚至是廢止廠商登記資格的懲處。另外,「黃飛紅麻辣花生」因花生產品台灣已有生產,為保護國內產業,將比照螺螄粉規定,不能在台銷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陸食品進口

#黃飛紅花生#鼻胃管#禁止進口#統戰#螺螄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181

0.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