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部轄管9校列專輔 估5月底審完「避免影響選填志願」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09:01
教育部宣布,新增2所高中職為「專輔」名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教育部宣布,新增2所高中職為「專輔」名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教育部曾預估,轄管的高中職約有20所會進入「專輔」審議,目前經退審會審議,已將9校列「專輔」。國教署長彭富源昨天重申,會在今年5月前審完,避免影響學生填選志願。

教育部昨天下午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新增2所「專案輔導學校」名單,包括彰化縣大慶商工、嘉義市興華高中,改善期限2年。

 

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傍晚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兩校都滿足2項財務顯著惡化的指標。大慶商工有24個月可用資金未達標(無法維持3個月的經常性支出),興華高中則是23個月,都超出法規上限的6個月。另外,退審會也從最新決算推估,兩校將於近期出現嚴重資金缺口,嚴重影響校務正常運作。

根據教育部提供的資料,大慶商工目前有教職員72人、學生880人;興華高中則是教職員81人、學生1078人。

昨天退審會原訂審議3所專輔學校,但最後只2校被公布。彭富源解釋,學校若能在退審會開會前挹注基金,滿足相關財務指標,並提出相關證明,就不會被提報。退審會在開會前,都會告知受審各校缺額等數據,讓各校有努力的機會。
 

彭富源也提到,被列專輔的2校,如果能在3個月內提出改善計畫、挹注足夠基金,經過相關審核程序,也有可能脫離專輔名單。

彭富源曾公開表示,教育部轄管約有20所私中會進入專輔審議,將在今年5月前審完,避免影響學生選填志願。彭富源昨天表示,目前都按照原訂進度,會在5月前完成,但他沒有說明還有多少學校正排隊等待。

直轄市5都(台南市高中職仍由教育部管轄)須自行召開退審會,審議管轄的私立高中職。彭富源表示,目前5都正趕辦子法,多數已完成預告,但還沒正式召開退審會。教育部會將相關經驗傳承下去,必要時也會請業務科到場協助,也期待5都能在5月底完成審議。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大慶商工曾爆出以遠期支票給付薪資的爭議,被列專輔並不意外。興華高中則是70多年老校,作育無數英才,如果不幸退場,將是地方的損失,期待學校積極改善財務,盡快解除專輔。

尤榮輝表示,許多退場私校都有意改辦文化、社會福利事業,避免校產被充公。但建議循蘭陽技術學院、協志工商模式,及早規劃主動停招及停辦,做好師生安置,否則一旦被列為專輔學校,再想改辦,恐怕為時已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私校#專輔#彭富源#財務惡化#大慶商工#興華高中#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61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