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增歲月人增胖?營養師推「52斷食」 春節這2天最有效

編輯 許寶仁 /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6:41
許多人會在過年時大吃大喝,體重因此快速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會在過年時大吃大喝,體重因此快速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到過年就變胖?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有4成的人過完年平均胖1.7公斤,另外6成的人不是沒變胖,而是根本沒注意體重的變化!今年過年長達10天假期,想要讓體重在年前年後「低波動」,營養師黃琳惠建議可採用「五二斷食法」,這是一種簡單的斷食方式,可以改變身體代謝的方式,達到燃脂的效果。

營養師推薦新手使用「五二斷食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種人最適合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營養師黃琳惠指出,「五二斷食法」的做法就是一週選2天採用低熱量飲食,其他5天正常吃。這樣的方式適合新手、習慣吃三餐及容易有應酬聚餐的人

若平常都沒有運動習慣,建議一般男性攝取熱量是1800大卡,女性1500大卡,而低熱量飲食的2天男性可以吃到600大卡,女性500大卡,通常建議在有應酬或大餐的隔天為「輕斷食日」。

 
營養師表示,春節初一很適合實行輕斷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2天最適合斷食

黃琳惠以今年長達10天年假為例,大家除夕夜吃完大餐後,不妨初一輕斷食,熱量控制在500大卡以內,隔天初二回娘家時又吃大餐,初三再次輕斷食,可以讓您享受與家人朋友聚餐,事後又不用太辛苦的鏟肉。

◎ 撰文/曾金月
◎ 諮詢專家/黃琳惠營養師

原文請見:天增歲月人增胖?營養師激推「五二輕斷食」年節輕鬆甩肉 快速燃脂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五二斷食法#168斷食#農曆過年#春節#減肥#減重#營養師黃琳惠#52輕斷食#熱量#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09

0.1838

0.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