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兒Youbike還車失敗未通知 母驚:罰9400元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4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20:25

Youbike現在有分一代跟二代,但不少民眾抱怨,第二代的螢幕太小,有時候燈光昏暗字幕不明顯,若沒下載APP,如果沒還車成功也不會發現,有高中生沒發現還車失敗,因為被鎖卡,媽媽打去公司詢問,一查才發現累積了罰款9400元,好在後續跟Youbike公司反映,才改罰550元。

圖/TVBS

 
Youbike租借方便又迅速,怎麼也沒想到林小姐的兒子,突然被鎖卡,直到1月打電話到youbike公司詢問,才知道原來兒子,去年10月24日,在蘭雅國小租借站沒還車成功,中途又被人騎走,直到10月29日,附近超商發現車子停路邊很久,打電話給youbike公司請他們來收車,這時林小姐的兒子未還車時數,才被停止計算,但已經累積了9400元,林小姐打去公司申訴才改罰550元,總算順利再開卡。

投訴人林小姐:「如果悠遊卡裡面餘額夠,那你可能不知道,你被扣了高額費用,它(螢幕太小逼卡)可能會被去蓋到,電腦螢幕顯示的畫面。」

圖/TVBS

林小姐說這筆錢付了,也給兒子一個教訓,記得以後要確認螢幕顯示再離開,但她把事件po上網,不少網友也在底下留言,遇過類似狀況,甚至點出問題出在第二代,不論租車或還車,系統方便性跟使用上都還是一代取勝。
 

記者周祐萱:「這是Youbike一代的車輛,不論是取車還是還車,它的使用方式,都是在(車柱)的螢幕上,用亮燈的方式來顯示,但如果是二代車輛的話,螢幕改成在車子龍頭,所以不論是取車或是還車,都會在這個小小的螢幕出現。」

其他民眾:「這台(提示聲)算大聲,但有的很小聲,有時候可能停的地方路燈比較暗,(螢幕)就會看不到。」

圖/TVBS

對此Youbike公司回應,第二代都有裝設提示聲響,分貝有設計過,至於要如何避免還車失敗狀況,可以下載APP,但注意一代跟二代APP不同,所以兩個都得下載,就可以查詢取車跟還車的時間,因為一旦車子都沒還,每4小時就會累進費率推播,民眾就會發現異常,及時可以查到底哪裡出狀況,以免要白白付車子沒還的罰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Youbike#罰款#還車#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810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