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Bike通知「欠5700」 女怨:拖4年才講、卡遺失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9:11

有民眾過去上班通勤都騎YouBike,但日前被通知積欠費用,金額高達5700多元,但民眾說是四年前的事情,抱怨業者沒提醒,而且自己是因為卡片遺失,對此YouBike說,高額欠費都會發簡訊,民眾個案有協助,提醒卡片遺失要掛失、再去報案,會依不同狀況處理。

圖/TVBS

 
記者洪浚緯:「有民眾說先前她還沒有買摩托車時,都是長期騎YouBike上班,但最近卻收到簡訊,說她費用沒繳金額高達五千多。」

民眾在臉書發文,說4年後的昨天收到簡訊,因為她騎車沒繳費,費用高達5000多元,嚇得趕快處理,但找不到遺失的卡片。

當事民眾盧小姐:「因為是卡片不見了三張,我都是同一年106年,因為我有打電話詢問,沒有收到(欠費)通知啊。」

 
盧小姐收到催繳簡訊,打給客服詢問怎麼處理,對方說要報案卡片遺失再傳真文件,最後繳了200多元解決此事,本來積欠5700多元,溝通後因為是卡片遺失有報案,民眾繳了225元。

圖/TVBS

其他民眾:「五千塊呃我應該會把卡片丟掉,然後從此不接觸,這個(金額)太大超過一千塊就不行。」

少數民眾曾經,還車不正確或刷卡失敗,費用繼續累積,但其實YouBike都有通知,如果是高額欠費,也不可能這麼久沒通知會用簡訊提醒,另外可以用YouBikeApp,登入會員開啟推播功能,租借超過4個小時,進入累計差別費率時,就會有推播訊息,第一道機制避免你忘記還車或沒成功,另外還能查交易和騎乘紀錄,確認是否成功還車。

圖/TVBS

民眾租YouBike,的確可能遺失卡片或被盜用,業者說第一步是報案,但也提醒若卡片持續欠費,後續將無法再租借,影響使用權益,如果有相關問題,可進電客服協助。

YouBike說建議使用APP開啟通知,避免沒在第一時間收到通知,讓租車費用越來越高,另外也得記名悠遊卡,遺失要去掛失以防被盜用,最後還幫別人付錢租車。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ouBike#通知#通勤#欠費#遺失#卡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034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