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存在的朋友叫我跑腿 慣竊鑽這漏洞、盜刷1萬才被抓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12:06
慣竊偷走民眾遺失的信用卡後,盜刷1萬元。(圖/TVBS)
慣竊偷走民眾遺失的信用卡後,盜刷1萬元。(圖/TVBS)

日前有民眾在捷運上不慎遺失信用卡,還來不及掛失就收到銀行通知,發現竟被多次小額盜刷,累計損失達1萬元,因而向警方報案。員警循線追查後發現,這些交易都是在台北車站地下街進行,研判嫌犯可能時常出沒在附近,進一步調查並鎖定李姓男子,沒想到他竟否認行竊盜刷,還說「是朋友給我信用卡請我去買」!但警方馬上拿出監視器佐證,當場打臉。

53歲李姓男子平時沒有工作、缺錢花用,過去就有不少竊盜前科,先前在台北車站附近撿到一張信用卡,他索性利用「小額消費免簽名」這方式,陸續在台北地下街買了食物、日用品等,盜刷約1萬元。

 

慣竊看準信用卡小額消費免簽名,多次盜刷成功。(圖/TVBS)

更多新聞:「有偷有還」以為嘸人知?毒蟲掛同款車牌潛工地偷80萬電纜

失主發現後向警方報案,員警依照消費地點,鎖定時常出沒在那的李姓男子,於短時間內將人逮捕後,他竟矢口否認。李姓男子供稱,「朋友給我的信用卡,請我去買」!但警方要他說出朋友是誰,進一步追查根本是「不存在的朋友」,同時也拿出台北地下街的監視器,證明李姓男子都是一人犯案,根本沒有其他人,因此訊後將他依法移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中正#台北地下街#捷運#遺失#信用卡#盜刷#小額消費免簽名#慣竊#不存在的朋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0981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