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工作?公車司機「月領破8萬」他心動了 知情人揭辛酸面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05:10
公車是不少人的通勤工具之一。(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公車是不少人的通勤工具之一。(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公車是許多人通勤必備的運輸工具之一,上下班時間經常人滿為患,路上也總是充斥著公車的身影。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乘車時與司機聊到薪水待遇,沒想到竟得知月薪平均在5~6萬元,多一點可達8萬元上下,幾乎是最低薪資的2倍以上,令他不禁思考,或許開公車是不錯的職業選擇。

更多新聞:鬧車荒!疫情趨緩年節將近 計程車變難叫了

 

網友好奇公車司機是否為不錯的職業。(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以「開公車是不是個不錯的選擇?」為題發文,表示自己高中時常搭某路線的末班車因而與司機變成熟人,日前剛好聊到薪水話題,一問才知道該名司機從桃園客運轉到台北客運後,工時差不多但薪水卻多了5、6千元,司機再補充說道,一般路線月薪約有5~6萬元,若開較繁忙的路線一個月8萬元以上都不是問題,與許多上班族比起來薪水非常優渥。

另外,原PO也提到,開公車雖然上廁所較不方便,但不用和大貨車司機一樣凌晨工作,也不需在上班時間與同事硬找話題聊天,也許是可考慮的職業之一。

 
更多新聞:搭火車太吵!霸氣列車長「1句廣播」嗆白目乘客 眾人讚翻

公車司機須面對許多突發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引來網友熱議,紛紛一面倒留言「路上狀況一堆,還要閃機車」、「寧願載貨也不要載人,壓力大多了」、「被投訴魔人纏上你會覺得很嘔」,甚至有民眾寫下「台灣這種用路環境,開公車根本行走炸彈」、「你知道為什麼車後永遠寫誠徵司機嗎?」,由此可見公車司機月薪雖優渥,辛苦的一面卻讓更多人避之唯恐不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公車司機#薪水#月薪#職業#通勤#運輸工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2129

0.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