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尾牙中頭獎50萬!當家主播被拱「捐出來」強硬喊3字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4:14
尾牙時大家最期待的就是抽獎環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尾牙時大家最期待的就是抽獎環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正值尾牙季,員工們除了吃飯看表演,最期待的就是抽獎環節,而職場中常有主管職中獎會被拱「捐出來、加碼」的淺規則。對此,資深媒體人「莉莎夫人」就分享,過去她任職的電視台,幸運中了50萬的大獎,卻被員工們齊喊捐出來,但她強硬拒絕了。這讓莉莎夫人也反思,當我們鼓掌喊著這口號時,算不算是一種集體施壓?

公司行號年底舉辦一年一度的尾牙活動。(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莎莉夫人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是非常討厭吃尾牙的人,批評有些公司尾牙時強制要求員工上台表演「娛樂」管理階層、管理階層「男扮女裝」的表演,自以為「親民」,直呼「無比噁心」、「真的有病」。

更多新聞:這款老闆不辦尾牙!「1福利」送員工 網挺:最實在好用

她直言,自己喜歡現金,吃飯還必須看「不專業」的表演,這不是慰勞,而是折磨。然而,對所有坐在台下吃尾牙的員工來說,看表演只是醉翁之意,大家最期待的,基本上還是「抽獎」。但莎莉夫人觀察,尾牙常見到的一個現象是,倘若獎金抽到的是管理階層,員工們就會齊喊:「捐出來」,有時候捐出自己中的獎不夠,還必須主動「加碼」。所以莎莉夫人表示,她當主管後,只要參加公司尾牙,會直接放棄抽獎資格,除了不與同仁爭利,也不用被一群人逼迫加碼送獎。

 
(圖/翻攝自莎莉夫人的工作生活札記臉書)


更多新聞:搭公車別逃票! 駕駛「溫情喊話」揭:我們看得一清二楚

莎莉夫人分享,過去她在某電視台工作時,當時公司的當家主播,有事先報備因公缺席尾牙,結果被抽中頭奬,主持人當下馬上電話連線,恭喜這位當家主播,幸運抽中50萬,而現場果不其然立刻也傳出「捐出來」的吶喊聲,沒想到當主持人詢問她:「做為當家主播,妳要捐出來再加碼多少?」。對此,主播直說「我不捐」,並立刻掛上電話,讓大家都愣住了。

面對事後公司同事的竊竊私語,當家主播霸氣回應:「為什麼抽中我,我就必須捐出來?我也是公司員工,領老闆付的薪水,一樣是受薪階級,我也符合抽獎資格,為什麼逼我捐出50萬,還要我加碼?我不欠你們」。

莎莉夫人坦言,很欣賞她勇敢做自己的態度。「我就是超開心抽中50萬,我一點都不願放棄!」忠於自己的感受,不必迎合其他人的期待,更不需要裝大方「加碼送」,搏得同事們歡心。她也探討,「捐出來!捐出來!」算不算是情緒勒索?當我們鼓掌喊著這口號時,算不算是一種集體施壓?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尾牙#抽獎#捐#現金#主管#主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94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