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要來了!「氣溫大跳水」探12度 一圖懂週末降雨變化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07:55
日夜溫差大,外出適時添加衣物。(示意圖/TVBS)
日夜溫差大,外出適時添加衣物。(示意圖/TVBS)

昨天(12日)各地天氣明顯好轉,大台北白天最高溫已經來到27度、中部25-27度、南部27-29度,加上下半天雲量減少,已經有些熱的感覺,不過夜間到清晨就有輻射冷卻作用出現,今晨各地平地最低溫約14-16度,與前幾天相比略低一些,另外在西半部苗栗以北、嘉義以南仍然有局部霧霾的狀況,空氣品質也還是都不太好,外出仍要留意空品及能見度狀況。

今天(13日)受東南到偏南風環境影響,整體溫度還會再上升,中北部、宜花地區可達27-28度,南部、台東則有28-30度的機會,加上雲量少,在戶外是明顯偏暖且有點熱的溫度,早晚低溫約17-19度,配合較高的溼度,感受上仍有涼意,外出時可以適時調整衣著。

 

東半部、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痛風牙起來要人命!過年大魚大肉小心 營養師授5招緩解

預估週六(14日)環境風向還會再轉偏南到西南風,仍然是偏暖到有點熱的感受,不過由於長江附近的鋒面系統逐漸接近,台灣附近的大氣結構將變得不穩定,在海峽、西半部有些雲系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雨的機會,天氣狀況有點不穩定,週六晚間到週日(15日)清晨受到鋒面快速通過影響,中北部普遍都有短暫陣雨的機會,隨後冷空氣南下,各地溫度將明顯下滑,需要特別注意感受的落差,對於年長者及有慢性、心血管疾病族群是一大考驗。


週日(15日)冷氣團南下,氣溫明顯下降。(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蘋果都切錯了!專家揭「這樣切」更營養 連皮吃預防便祕
 

週日到下週三(18日)受強冷空氣影響,各地明顯轉冷,迎風面的水氣較多,東北部大致為陰雨天氣,全日感受濕冷,中南部天氣相對較好,低溫時間落於早晚時段,預估平地低溫普遍都可降至12-13度,是一波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冷空氣,預計週四(19日)白天冷空氣有短暫減弱的空檔,高溫有回升的機會,但在週五(20日)也就是小年夜時還有冷空氣接續南下,雖然降溫幅度不像下週前期這麼明顯,但對北部來說都將是比較冷的天氣,中南部下週二(17日)起日夜溫差越來越大,雖然白天較舒適,但早晚仍要留意輻射冷卻作用造成的低溫。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低溫#回暖#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949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