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三通春節專案啟動 「金馬證」申辦件數暴增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4:15
申辦「金馬證」件數暴增。(圖/中央社)
申辦「金馬證」件數暴增。(圖/中央社)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今天表示,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公布至實施以來,俗稱「金馬證」的「台灣地區(金馬澎)多次入出境證」申辦暴增,去年12月至今已達761件。

依據「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在金馬澎設籍6個月以上的民眾,可以向移民署申請發3年效期的多次入出境許可證,前往中國。

 

金門縣服務站表示,兩岸小三通自2020年2月10日起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航至今近3年,金馬澎地區民眾所持有的「金馬證」多已過期,3年來罕有民眾申辦;但自行政院去年12月22日公布「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後,金門服務站即陸續湧入申辦人潮。

金馬春節交通專案已於1月7日上路,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視察劉焰輝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統計自去年12月到昨天為止,申辦金馬證案件為761件;不過,若持有效中華民國護照,無須辦理金馬證,也可搭乘小三通客船出境。

金門服務站指出,民眾如計劃辦理金馬證,必須在金馬澎設籍滿6月以上,檢附申請書、2年內新拍照片1張、國民身分證正影本,到設在水頭商港旅客服務中心大樓內的服務站臨櫃辦理,5個工作天即可領證。
 

此外,針對偏遠地區及不便親自到站申辦的民眾,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每月都安排行動服務,民眾可在指定時間到各鄉鎮公所服務台移民署據點辦理送(取)件服務,省去舟車勞頓及等候時間;相關據點資訊可撥打(082)323-695金門縣服務站洽詢。

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並提醒,由於目前仍是疫情高峰,搭乘春節交通專案船舶入境民眾,仍應做好防疫及自我保護措施,降低染疫風險;另為防範非洲豬瘟,赴中國民眾應避免前往畜牧場,入境時切勿自境外攜帶或輸入肉品,違反規定將處以罰鍰,最高可達新台幣100萬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三通#金馬證#春節#移民署#春節專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2

0.1449

0.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