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習慣變! 外送平台「忙開發」生鮮雜貨新店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20:35

觀察到疫後消費習慣改變,外送業者開始朝多角化經營,不只能訂生鮮熟食,日式雜貨店也加入外送行列,甚至小型的3C產品,像是滑鼠、充電線等電通資類商品,或是鮮花、寵物用品、都能送。

圖/TVBS

 
店員:「日常家居有訂單。」

對單後一聲令下,門市店員化身揀貨小幫手,蔬果餅乾糖果,到發熱衣沐浴商品,幫你送到家,進軍台灣2年的日式雜貨店,免出門也能透過外送平台,手指頭點一點就送到家。

外送業者:「我們觀察到消費者,在生活當中越來越仰賴外送,所以以外送平台來講,我們也希望多方面的,去拓展商品選項,所以他可以符合消費者的,各種生活型態跟需求。」

 
圖/TVBS

記者余品潔:「不僅如此,現在3C商品也能外送,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大小有限制,通常以放得進外送箱為主。」

像是鍵盤滑鼠,充電線耳機,這類資通訊類商品,因為體積小比較能送。

外送平台表示,疫後消費模式改變,兩大業者近期都朝多角化經營,包括美妝保養品、奶粉奶瓶、保健食品,都是打開app就能找到,家裡貓貓狗狗,肚子餓了,寵物用品也不用出門買,甚至鮮花,也能幫你送到愛人家。

圖/TVBS

民眾:「可是會覺得沒什麼保障,(覺得還是要看到比較好),對還是要看到。」

民眾:「他有賣到3C喔,哇好酷喔,如果有需求還是會在上面逛一下,但不確定會不會買,實際看到會比較保險一點啦。」

在不少外送員反應,疫後單量少一半的時候,業者積極跨領域發展,像ubereat,現在不只到賣場、超市,也能到傳統市場代買,foodpand則開發,在地熱門美食店家,要吸引消費者下單。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後#習慣#消費#外送#多角化經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19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