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先看!大台中環狀路網 國4豐潭段1/16通車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13:33

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潭段將在1/16日正式通車,過去在國道1號不管北上南下經過台中系統,總是壅塞,國道4號豐潭段通車後,駕駛人可以避開塞車路段,另外要往谷關、新社也能改走國4豐潭段,避開台中市區車潮。

圖/翻攝自YouTube 輕鬆簡單過Yun kai Lee

 
空拍畫面,國道四號,豐原潭子延伸段,通車前搶先曝光。

新國道4號,從豐原端起高架跨越台3線,往南再以隧道穿過,豐原南側山區,跨越烏牛欄溪經過潭子新田,最後銜接74線,全線橋梁共6座穿越3座隧道,全長11公里斥資近305億,預計1/16日正式通車,未來不管北上南下交流道,走國四豐潭段,可以省略經過台中市區,未來要到谷關新社,也可以從國4豐潭段下,也能避免經過市區塞車,國四開通前會先讓市民,用雙腳跑跑看。

圖/TVBS

立委江啟臣:「國道通車的運動嘉年華主要是以路跑為主,實際上(豐潭段)它串起了原來大台中的山海屯,然後也串起來了台中跟周邊縣市,像是南投之間的距離第三個很重要的是,它紓解了國道1號的壓力還有原本74號,塞車的困境。」
 

圖/TVBS

江啟臣補充,國道4號從山城銜接台74線,可省下大約20分鐘路程,能紓解國道1號台中系統交流道,過去車流多的中清段、中港段、五權西路段,另外以往從潭子到海線,可能需要40分鐘,全線通車後,路程時間預估,只要15分鐘。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4號#台中#豐潭段#通車#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15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