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差大!童6顆蛀牙11萬 換看老牙醫只需100元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13:25

帶小孩子看6顆蛀牙,價差竟然有千倍?最近有家長因孩子蛀牙帶去看牙醫,問了兩家都說要「根管、牙套、舒眠」加總起來,分別是7萬多、和11萬多,本來已經選擇去比較便宜的那家,但後來問了第三間老牙醫花了很短時間,就幫孩子補完6顆蛀牙,且只要付掛號費100元。對此,牙醫師表示是治療方式不同,維持時間也有落差。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好的牙齒帶你上天堂,牙痛起來真的要人命,但有家長帶孩子去看牙,同樣的問題價差卻有千倍。」

PTT這個爸爸,帶寶貝孩子去看牙,小朋友愛吃糖蛀牙有六顆,第一間說要「根管牙套」,避免孩子亂動還要舒眠總價七萬多,第二間報價11萬多,本來打算回去第一間,朋友介紹又到一間老牙醫,結果6顆牙補好了才收掛號費100,讓家長直呼價差好大。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溫斯勇:「治療結果的恆久性,如果有時候想要就是治療之後,大概幾年內不用太在意,不用再花太多的時間去保護自己的牙齒,做一些比較自費的治療,就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

 
圖/TVBS

全健保治療確實只要掛號費,補蛀牙較省錢,治療時間少,不用特別預約,但涉及進階治療,費用就會水漲船高,時間也要另外安排,像單次舒眠就要2萬多,時間長要2到3小時。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溫斯勇:「舒眠是一個定額,就是用一次的療程做一次麻醉,至於根管跟牙套,是以顆計算的,通常做根管治療,會需要用到顯微鏡自費的時候,才會比較有根管治療的自費,牙套的部分會花比較多。」

牙套也會因瓷冠金屬冠,等美觀功能與否有價差,只不過這跟過去觀念,認為小孩會換牙,乳牙補補就好,家長想問怎麼看孩子的牙,到底需不需要砸重金,其實關鍵在「年紀」。

圖/TVBS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溫斯勇:「小朋友如果3、4歲4、5歲,就有很嚴重的蛀牙,這些牙齒甚至有可能到10歲11歲才會去換完,過早喪失了,未來在牙齒恆牙的排列上不整齊,結果讓恆牙也變成容易蛀牙。」

一個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另個是提前預防把問題阻斷,除了是個人選擇,也要看家長口袋夠不夠深。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牙醫#價差#治療#維持#掛號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1287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