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大火慘釀5死! 火災應變有「3步驟」:這點最重要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8 14:38
內政部提醒「火災應變3步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內政部提醒「火災應變3步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日,台中市大里區透天住宅發生火警,屋內三代同堂5人送醫傷重不治。火災事件時不時頻傳,內政部發文提醒「火災應變3步驟」,尤其事發當下第一件事,就是要「示警」。

你可能會忽略的「火災應變步驟」!內政部7日在臉書粉專發文假設,某天發現家中某個電器起火了,首先,要採取哪個哪個行動來反應?「A.衝回房間,搶救重要財物」、「B.趕快拿滅火器來滅火」、「C.找手機打119,尋求救援」、「D.大喊失火,示警他人」?內政部公佈答案,是大喊失火,示警他人。

 

內政部發文。(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內政部直言,在火場裡,每一秒、每個行動,都會影響到生與死的結局。當你第一時間發現火災,並順利逃離火場,但家中正在熟睡、做其他事的家人,卻可能因為沒有得到警示,在最後一刻才發現火警,最終導致憾事發生。

更多新聞:2023台北燈會來了!明起道路封閉 周邊交管區一次看

 
火場應變中,有重要的三個步驟:

一、示警,大叫:有火災!

二、應變,小火快跑、濃煙關門

三、安全後打119報案

更多新聞:台中又見行人地獄!2婦過馬路遭車撞飛 駕駛:A柱擋到

內政部指出,火災發生第一件事是要先示警。(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大喊幾聲「有火災!」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卻能拯救大家的生命,千萬不要忽略了這個重要的步驟。內政部再次呼籲,民眾一起來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它能24小時隨時偵測濃煙或高溫,在火警第一時間為全家人發出警示的守護者。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內政部#示警#大叫#119#報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3

0.2337

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