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麵防腐劑吃多恐變木乃伊?營養師揭「4真相」破解禿頭原因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22:45
泡麵口味多元、煮食方便是很多人用餐求快的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泡麵口味多元、煮食方便是很多人用餐求快的選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夜深的時候突然嘴好饞,好想來一碗熱呼呼的泡麵,想必能夠療癒身心靈,不過泡麵經常被大家定調是不健康的食物,認為泡麵含有防腐劑、重金屬,但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舊印象,泡麵還有哪些迷思和真相呢?泡麵也能健康吃嗎?一起來重新認識泡麵吧!

營養師破解泡麵迷思。(圖/營養師安德森授權提供)

 
營養師安德森aka阿典長期在社群IG上分享正確的食品知識,來反攻被假知識洗腦的民眾,他提到,從小總是被告誡吃泡麵的可怕壞處,像是吃泡麵會變木乃伊、禿頭、致癌等。但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我們恐怕都把泡麵污名化了,安德森就公開了泡麵的四大真相:

許多人認為泡麵添加防腐劑。(圖/營養師安德森授權提供)

真相一、泡麵添加滿滿防腐劑?
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對食品添加物的規定,泡麵麵體不能添加防腐劑,因此大多數的泡麵會以油炸方式使泡麵脫水,大幅減少泡麵麵體的水分含量,使微生物都無法生長繁殖,藉此達到保存的目的。安德森解釋,「麵體沒有防腐劑,關鍵問題在於調味包」。

 
熱水燙泡麵比較健康。(圖/營養師安德森授權提供)

真相二、麵體燙過再煮比較健康嗎?
泡麵麵體先用熱水沖燙後再倒掉,再重新以熱水煮開,確實比較好。安德森說明,因為熱水能去除麵體部分油脂,減少人體吸收負擔,確實更健康。

泡麵究竟有沒有重金屬?(圖/營養師安德森授權提供)

真相三、泡麵含有重金屬?
我國依照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來加強食品原料之重金屬管理。但油包及調味醬料是由多種食品成分混合加工而成,因各家產品配方不同,故實務上無法訂定一致標準,且國際間未針對此複合食品原料所產製之加工食品訂定重金屬規範。不過安德森也補充,經攝食量風險評估結果後,均無攝食風險。

營養師列出泡麵四大真相。(圖/營養師安德森授權提供)

真相四、吃泡麵會導致禿頭?
吃泡麵會有禿頭現象,主因是長期食用泡麵會造成營養素不足、缺乏蛋白質,以致影響毛髮生長。但兩者並無直接關聯。

其實泡麵也有健康一些的吃法。(圖/營養師安德森授權提供)

那想吃泡麵卻怕身傷的話,我們該怎麼煮呢?安德森建議,泡麵屬於高油、高鹽等重口味,若選擇吃泡麵,可以加入青菜、雞蛋、肉類等食材,補充泡麵所缺乏的營養素,並減少醬料、油包的用量,就能吃得美味又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泡麵#營養師#垃圾時間#消夜#假知識#防腐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1

0.1115

0.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