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車禍死亡降新低!台「行人地獄」差在哪 網曝2關鍵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05:30
日本交通法規相當嚴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交通法規相當嚴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全日本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連續6年下降,2022年更創下歷史新低2610人;相較之下,台灣交通意外頻傳,更被國際封為「行人地獄」。對此,有網友就好奇問,日本交通事故死亡數歷年趨勢曾經在1970年達到巔峰,還被稱作交通戰爭,「日本是怎把1萬6千交通死亡數降到2610的?」

台灣被國際封為「行人地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看了一下日本交通事故死亡數歷年趨勢曾經在1970年達到16765人,還被稱作交通戰爭。他好奇問,「那是怎麼在50年後的2022年降到只剩下2610人,有沒有相關的八卦?」

更多新聞:普發現金被罵!財經網美曝「沒人感謝」:敗選冰火五重天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網友們就指出,用路人素質是關鍵,「教育吧,日本人民素質全球數一數二」、「人民素質呀,教育很重要」、「素質啦!你看日本黑道都還有社會責任,台灣是黑白道都沒責任」、「日本職業駕駛違規被開除就很難找到相關工作...哪像台灣,換間公司繼續爽開車,人家發現問題會改,我們發現問題會比爛」、「去過日本旅遊的人應該感受很深吧!遠遠看見行人,車輛馬上減速停車」。

 
更多新聞:又一童年回憶再見!家樂福愛河店年後熄燈 當地人不捨

此外,日本法規嚴格也是一大重點,「日本酒駕罪很重」、「只要一違規就繳很多錢, 要不就不開車,不然就是遵守交通規則」、「市區限速讓你開爆慢」、「弄好大眾運輸」、「駕照難考又貴,違規計點後果嚴重」、「日本有弄好大眾運輸 ,嚴罰酒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行人地獄#日本#台灣#素質#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10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