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發現金6千元怎麼領? 有機會「3方式」領取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1:16
政府將普發現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政府將普發現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政府超徵稅收4500億元,決定要將其中1800億元扣除因應中國疫情衝擊費用備用的400億,其餘1400億「全民共享」普發現金每人6000元。行政院長蘇貞昌希望能夠開春以後就能給全民一個新春的祝福。至於如何發放,傳出有3大方式在討論。

更多新聞:小甜甜遭狠咬「私生活」怒求道歉!宋逸民回19字 網傻爆眼

 

蘇貞昌昨(4)日指出,為了普發現金相關法源及發放的軟體設計等,各部會正在盤整預算編列,都要有很綿密的作業。而定案後會經由行政院會通過送請立法院審議同意,希望開春以後就能給全民一個新春的祝福。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發現金。(圖/TVBS)

更多新聞:爆欠8千萬賭債!丟丟妹老公怒揭內幕 暴氣反咬:她早搬光現金

 
昨日傳出發放方式,擬採「匯款」方式,需要全民帳戶資訊等,預估作業時間至少需要1個月。估最快2月底、3月初入帳,而「3月發放可能性較高」。不過,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過去發現金曾採取直接入帳、ATM請領或郵局臨櫃等3方法,這次普發現金可能採上述做法,相關部會擬參考過去經驗,規畫更加簡便領取方式。

可能直接入帳或讓民眾到ATM提領。(示意圖/TVBS資料照)

而該名人士也透露,由於過去並非普發,都是發放給既有帳戶族群,因此當時可直接打入帳戶,或由勞工雇主代為申請。不過,現在要建立一個普發型機制或系統,仍要相關部會討論。據悉,直接匯款當然最簡便,但一個民眾有數個帳戶是常態,要確認不重複及真實性,和複數帳戶的擇定機制,相關部會仍在研究行政作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發現金#發現金6千元#發現金6000#普發6000#普發6千#發現金#發現金怎麼發#政府發錢#政府發錢帳戶#6000怎麼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393

0.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