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溫續航力降」卻未告知 韓罰特斯拉6900萬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7:09

低溫環境下,電動車的電池續航力,多少會受影響,而挪威汽車聯合會數據顯示,電池最佳狀態是4到46度,但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近期,對特斯拉公司開罰,認為廣告不實,也未告知顧客電動車的續航力,在低溫下較短,最多會下降50%,重罰台幣約6900萬,不過台灣車主較無感,因為平地通常不會低於零度以下,電力充到80%都夠用,但如果是上山追雪,專家建議可以充到90%較保險

圖/TVBS

 
記者周祐萱:「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認為特斯拉並沒有告知消費者,電池在低溫時續航力較低,也因此對特斯拉開罰,大約6900萬台幣。」

根據外媒報導,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認為,特斯拉廣告不實,從2019年8月誇大旗下,增壓器V3型號的性能,卻直到2021年3月才在本地安裝,實際上在寒冷天氣下續航里程,最多卻會下降50.5%,才會大動作開罰,再看看國外電動車分析公司,找來13款電動車測試,遇到攝氏負六度,到負1度的低溫環境,整體來說,續航力表現最好的只衰退3%,最差會下降30%,其中也包含四款特斯拉,續航力衰退表現介於15%到19%。

圖/TVBS

特斯拉車主利董:「台灣不會至於到零下幾度,所以我們一般充電上,還是會比較充80%電力,(冬天)基本上都夠用。」
 

台灣相較於韓國跟歐美,平地氣溫幾乎不會降到0度以下,因此台灣車主較無感,反觀若要上山追雪,才需要比較注意,目前堪稱全台最高的充電站,位在海拔2240公尺的,台中梨山區福壽山農場,反觀追雪聖地,太平山目前沒有電動車充電,至於武陵農場,場域內在武陵二賓館(武陵富野渡假村)附近,已設有四個充電樁,兩個特斯拉充電規格專用,另外兩個則是,一般規格電車用。

零度的環境對電池,大概一成左右的續航力影響,如果充到九成會比較安全,但是因為下山過程,會對電動車充電,其實只要上得去就會下得來。

圖/TVBS

在台灣電動車電池較可能受影響的,主要還是上山追雪的時刻,功課得做足,以免沒電興致反倒成掃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天氣#電動車#特斯拉#安全#電力#續航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90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