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薪、提升福利不成工會喊春節罷工 桃勤資方今急再協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0:01
桃園航勤公司員工負責桃園機場7成地面作業工作。(圖/翻攝桃園航勤官網)
桃園航勤公司員工負責桃園機場7成地面作業工作。(圖/翻攝桃園航勤官網)

桃園航勤公司員工負責桃園機場7成地面作業工作,由於去年底起桃園航勤企業工會和公司重新議定勞資協約,提出6大訴求破局,因此喊出恐在春節期間罷工,工會今(4)日10時與資方再度進行談判,不過工會強調,由於不知道資方會拿出多少誠意,因此原定於1月6日前往交通部抗議、進行會員臨時代表大會罷工投票行動沒有改變。

桃勤企業工會副理事長湯文華表示,希望交通部、華航重視今天的勞資會議,只要今日會議協商沒有好,1月6日一定會發動10部以上遊覽車前往交通部,會立即召開會員代表大會,討論後續罷工行動。

 

桃勤企業工會理事邱禹誠則說「不是員工不努力,是公司不創造營收」,航空業因疫情大減航班,地勤、空服、客機、清潔也受連帶影響,但市政府紓困薪資補貼,沒有真正涵蓋到地勤公司,經濟部、交通部提出的紓困方案,不是不適用就是補助有限,迫使地勤公司以舉債因應開銷,期間企業工會不斷向公司兩大股東喊話,請交通部監督由華航派任的管理階層,並扮演好專業經營地勤角色,但很遺憾的長期以來以低廉、調整有限的航機作業費率維持營運,任由倉儲業者濫用公司的裝備,成本轉嫁航勤,讓公司在疫情期間處理航機全體員工苦吞廉價營收,並眼睜睜看華航、倉儲業者享受超額運費和占艙費用,讓公司吞下虧損惡果。

他強調,罷工是卑微勞工最後的吶喊,只要協商破裂,任何不可預期衝突在所難免,呼籲公司盡速拿出調整營運、照顧員的方案。

邱禹誠指出,2022年起就已經有跟公司開新協約會議,其中工會提出的6大訴求(爭取夜間津貼從50元調整至75元、4%薪資調整和升等制度)比較迫切,所以才會像勞動局提出調解,12月30日已經跟公司談判破裂,並不是談好這6項團體協約就成立,只是讓後續要談好的部分穩固起來,他解釋,桃園航勤的爭議和長榮航勤的不完全相同,只是由於接近年底訴求中確實有年終的部分。
 

他表示,其實工會也不知道會議會有甚麼結果,所以都照工會既鄧程序走,如6號將在交通部前面開臨時大會,向會員公告罷工細節和權益,並公告罷工投票地點,雖然還不清楚多少人會同意,不過目前會員情緒都是很高昂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疫情#交通#長榮航勤#長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1390

0.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