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橫公路違停亂象嚴重 警方:將加強取締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7:57
警方將加強取締南橫違規車輛。(圖/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提供)
警方將加強取締南橫違規車輛。(圖/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提供)

南橫公路去年全線通車後,主要景點出現違規停車亂象,日前有民眾在社群網站貼文指有人在向陽遊樂區的大彎道停車。警方今天強調,依規定彎道不能停車,將加強取締。

有民眾在社群網站貼文表示,日前有一輛白色自小客車在向陽遊樂區下方的南橫公路「U型大彎道」停車,機車騎士提醒「不要停轉角啦、這轉角欸」,自小客車駕駛卻回頭反駁「這白線捏」。

 

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南橫公路全線在工程人員歷經13年修整下,去年5月1日「有條件通車」,鬼斧神工的峽谷及自然美景,吸引大批國內外旅客前往。但因路幅較小且彎路較多,有許多遊客因要拍照而臨停,不僅影響車流,也可能造成意外事故。

關山分局提醒民眾,南橫公路劃設紅線部分,絕不可停車;劃設白線部分,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56條規定「在設有彎道標誌路段停車」處新台幣600元至1200元以下罰鍰。為了大眾行車安全,勿在彎道 (臨)停車,避免意外事故發生,警方也將加強疏導及取締勤務,防止事故發生。

關山分局強調,「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從112年1月1日起至1月30日止,為期30天,期間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三大工作主軸,並結合協勤民力,期建構祥和安全的氛圍,讓民眾及旅客,都能快樂過好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橫公路#違規#停車#取締#彎道#向陽遊樂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149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