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植牙缺洞「原診所」關閉 找嘸醫師成「植牙孤兒」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20:34

一位網友PO文說自己的爸爸在一間診所植牙,發現牙齒有缺洞,別家診所醫師卻都說要找到原本的診所才可以治療,但原本的診所已經關閉讓它宛如「植牙孤兒」。原來植牙共有3個零件,只有最外面一層牙套可以印模重作,植體就需要找到原本的廠商才能更換,不然就要全部重新植入。

圖/TVBS

 
記者曹佼人:「有民眾來到五股這間牙醫進行植牙,但沒想到診所已經換人經營,醫師也不一樣了,現在植牙處出現一個小缺角其他醫師卻要他,只能找原本的醫師治療。」

有民眾PO文,爸爸植牙處有一個小洞,別家醫生都要他去找原本診所網友留言像這樣就被稱為植牙孤兒,可能只能找權威醫生或上網查植牙救援醫師處理。

北醫口腔顎面外科醫師顏明良:「假設這還是穩定的時候,我要找到相對應的支台齒。」

 
植牙共有三項零件首先要植入「植體」再旋入「支台齒」,最後再戴上「牙套」若是最上層的牙套出狀況,還可以印模重做。

圖/TVBS

北醫口腔顎面外科醫師顏明良:「這是無菌包裝,上面會有所謂批號和它是哪個廠牌。」

但如果是植體或是支台齒缺損還是要找同廠牌零件,如果真的找不到,醫師也無法用肉眼辨別廠牌就必須整組重做。

牙醫師顏明良:「要找零件當然要回原廠,才可以找到相對應的零件,假設你開A品牌車子,你到B品牌原廠說我要保養原理是一樣的但它零件不合。」

植牙「植體」的廠牌就有超過100多種,雖然都是鈦合金材質價差也很大,從3萬至10萬都有。

圖/TVBS

北醫口腔顎面外科醫師顏明良:「同一個品牌它就有5種規格,由細到粗。」

 
就連在植牙過程中會使用到的鑽頭也都要配合植入的品牌,尺寸也有差不同廠牌沒辦法通用。

牙醫師顏明良:「調病例過程中有時候需要時間,如果可以請醫生告訴你說,你用的是什麼牌子,你種的尺寸是什麼尺寸。」

醫師建議雖然醫院或診所病歷都會標註病患使用的廠牌和尺寸,但病人最好還是要自己詢問、記下若真的碰到診所關門,還能迅速補救。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植牙#牙醫#植牙孤兒#缺洞#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29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