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狂炸!北部整週泡水「跨年夜下最大」 這天冷空氣接棒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9:57
北部、東南部地區元旦連假恐迎雨。(圖/TVBS資料畫面)
北部、東南部地區元旦連假恐迎雨。(圖/TVBS資料畫面)

明(29)日台灣依舊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偏多,北東地區局部有陰雨,尤其東北部累積雨量多,中南部天氣比較穩定,雖然雲量逐漸增多,仍無降雨發生,另外海上風浪強,陸地亦有強陣風,特別是西半部沿海空曠地區要留意。

今(28)日屬於經典東北季風型環境,北部、東半部地區有明顯雲量及降雨,台中以南地區天氣穩定,都還有明顯陽光露臉,南邊熱帶洋面上,還是有些熱帶雲系發展,雖然路徑走向不會影響台灣,但可能會間接帶來水氣,預估從明日開始就會有些雲系從南邊北上至台灣上空,會帶來較多雲量。

 

從明天開始到元旦假期間,台灣的持續東北季風環境,明顯降雨位置集中在北部到東半部,尤其是在東北部地區,下雨時間長、累積雨量也多,這段時間西半部地區水氣整體偏少,雖然雲量可能偏多,但降雨情形較不明顯。

明天東北季風持續影響,配合較多環境水氣,整個大台北地區到宜蘭位置,降雨情形都在持續,局部地區累積雨量多,相對來說西半地區、台中以南,都無明顯降雨信號,預估這樣天氣型態會持續至元旦假期。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四天,北部、東南部地區都有持續降雨,特別是31日至元旦(1/1),東北地區累積雨量有偏多情形,這段時間中南部雨量偏少,雖然後期山區有零星下雨機會,不過對平地活動都沒有太大影響,所以連假有安排前往北部、東南部地區旅遊活動,一定要記得攜帶雨具或計畫備案。

未來整週,北部冷空氣強度偏弱,暫無明顯升溫或降溫趨勢,整體偏涼,搭配上陰雨天氣,感受較溼冷;中部地區今、明兩日都還有陽光露臉,日夜溫差大,從週五(12/30)、週六(12/31)低溫隨雲量增多,有逐漸往上回升趨勢,白天高溫則無明顯變化。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圖/氣象局)

南部地區低溫隨時間往上回升,高溫大約都落在23-24度之間;東部地區同樣隨時間回升,不過在下週二(1/3)東北季風有機會增強,所以會再次帶來明顯冷空氣,白天高溫有明顯降幅,但早晚低溫無下降趨勢。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降雨#氣溫#元旦#連假#北部#東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997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