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政府、教會、媒體三方 共同攜手愛無限

記者 徐沛緹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3:54

疫情後,使得弱勢家庭面臨了更大的經濟弱勢。匯聚政府、教會與媒體三股繩子的力量,「攜手愛無限」活動,把愛心有效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在2022年已經扶助了十萬個家庭,在生活面臨困頓之時,獲得溫飽。

圖/TVBS

 
台北市萬華區綠堤里,大都市的邊陲地帶,老公寓裡住著84歲獨居的黃奶奶。

綠堤里里長邱郁惠:「吃飽了沒有啦吃過了,妳房租繳了沒房租還沒還沒。」

黃奶奶腳邊擺著貓飼料,另一頭是已經糊掉的巧克力甜甜圈,老伴走了自己也病了,里長正在幫她申請低收入戶,關懷里民是里長邱郁惠重要的日常,萬華區綠堤里一千八百戶裡,有兩百多戶是低收入戶,這其中還不包括,獨居老人隔代教養身心障礙等弱勢家庭。

 
綠堤里里長邱郁惠:「好幾次來看他給他送餐,我就覺得他那個笑容是很很苦的笑容。」

疫情期間,綠堤里收到來自教會的關懷,陪伴訪視贈送物資,一直延續到現在。

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我們準備了一些禮物送給你們,都是生活當中需要的。」

圖/TVBS

小巷弄的公寓裡,住著超過六十五歲求職不易的蔡先生,太太是身心障礙兒子長年臥床,同一條巷子,陳阿姨一家也是身心障礙工作不便,滿屋堆積的雜物無力收拾,而疫情,使得弱勢家庭面臨了更大的經濟弱勢。

媒體董事長特助林宏修:「特別我看到一則新聞,就是有一個媽媽她單親媽媽,帶了兩個兒子,那兩個兒子我記得是國小學生,然後在下雨這種微微細雨的時候,騎個摩托車,然後從三重騎到了這個信義區,為了看到聽說可以領那個便當。」

林宏修是基督徒在媒體工作,也是教會裡的長老,在疫情中聽見許多辛苦的故事,心裡很不忍,總覺得媒體和教會應該做點什麼。

媒體董事長特助特助林宏修:「所以後來我們透過我們的電視台,來去跟各地方的縣市政府來談說,做這樣的一個合作,特別跟當地的教會,我們說三股合成的繩子,有政府有當地教會還有我們基金會,也就是我們企業三股合成的繩子。」
 

圖/TVBS

「攜手愛無限」活動,是由各縣市政府教會,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三方共同協助弱勢家庭,除了全台教會邀集教友,每人奉獻五百元,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也相對捐助同等金額,募集發送每戶一千元禮券。

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其實教會可以去籌募這個資源,那我們知道說很多的里很多的社區,他們有很大的需要,那我們去籌募這個資源,不只是在金錢上的,還有在物資上面的,那第二個最重要的是,教會其實有很多充沛的人力資源,我們的教會裡面有超過上千位的會友,然後他們組成了關懷小隊,然後可以去挨家挨戶的去探訪去陪伴。」

透過各縣市政府的里長探訪提供名單,教會發放禮券,把愛心有效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

綠堤里里長邱郁惠:「你不要小看這個一千塊的禮券,我就講我里內的故事,我們有一個隔代教養一個奶奶帶個孫女,那因為去年她們,我也有給她們這個名額嘛,那我今年有這個福音跟他們說,她們就很高興奶奶就跟我說,我好高興喔我可以把這個禮券一千塊,當作是我孫女的壓歲錢,結果她的孫女跟我說,里長我想要帶阿嬤去買一個鍋子,我覺得或許就是一個很簡單的,面額的一千塊禮券,但是給這個家庭帶來是一個無限的愛。」

 
寒冬送暖什麼才是最急需的,教會裡的楊師母也有觀察。

中永和真理堂師母揚聲俐:「茶杯這種就是一般,我們一般家庭會用,可是其實弱勢家庭,說實在話他們不會用到不見得實用,這麼精緻的東西對,他們真的是求一餐的溫飽。」

中永和這間教會的課輔班,已經開辦十多年了。

中永和真理堂師母揚聲俐:「哇你的字愈寫愈漂亮耶。」

在下課後用音樂與課業,陪伴超過三四百位國中小學童,也從孩子身上,看到需要幫助者的迫切需求。

中永和真理堂師母揚聲俐:「特別是到了月底的時候,很多的家庭其實是捉襟見肘的,然後甚至於有一餐沒有一餐的,甚至有一次有個媽媽,她甚至連這個可能坐公車的錢都沒有,那這個禮券給他們的時候,她就可以去超市買一些,他們家裡可以用的可以吃的東西。」

透過政府教會與媒體三方「攜手愛無限」,2021年已經發放了近五萬份一千元禮券,扶助弱勢家庭,購買最需要的生活用品與食物,2022年將發放十萬份禮券,匯集各方滿滿的愛心與祝福,要繼續為更多家庭送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愛無限

#愛無限#弱勢家庭#攜手愛無限#政府#教會#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793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