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燒藥若限購令 藥師憂:引恐慌反而「囤購潮」

記者 郭穎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6:33

大陸疫情爆發,連帶影響台灣退燒藥市場,上週指揮中心還拿出數據,強調出現搶購的乙醯氨酚藥品,國內庫存量還有2.7個月健保用量,但昨天(22日)卻轉彎,發現異常大量購買現象,除了請藥局規勸民眾限量買藥,甚至不排除會暫時性實名制購買,但藥師第一線觀察,政府限購反倒引發恐慌,恐怕出現囤購潮。

圖/TVBS

 
民眾vs.藥師:「還有紅色那種嗎?紅色沒有了。」

手裡一拿就是五盒,就怕之後乙醯氨酚藥品想買也買不到。

民眾:「今天剛好有看到新聞有在播,家裡都沒有備一點以防萬一。」

 
圖/TVBS

連鎖藥局也已經貼出公告,包含像是退燒.感冒類還有含藥噴劑,各品項每人限量購買五盒。

大陸疫情爆發連帶影響台灣退燒藥市場,但指揮中心說詞卻反覆,12月15日指揮中心跟衛服部還拿出數據強調,乙醯氨酚藥品庫存量有2.7月健保用量要民眾不用擔心,才過一周卻轉彎發現大量購買現象變多,不僅會請藥局規勸限購令還不排除會採取暫時性實名制。

記者vs.衛福部長薛瑞元:「退燒藥實名制目前討論,不要問在這裡不要問了。」

衛福部長薛瑞元沒多回應,反倒藥師很擔心政府若要限購令,反而引發民眾恐慌。

圖/TVBS

藥師沈采穎:「很多民眾就是把乙醯氨酚,就當成是一定是普拿疼,台灣製(乙醯氨酚)都沒有缺貨的,所以說民眾也不用太過於恐慌。」

藥局第一線觀察其他藥物尚未有缺貨現象,唯獨乙醯氨酚最嚴重,只有大約一成買了是要寄國外,大多還是先囤貨,另外快篩需求也有增加。

 
藥師沈采穎:「領用(快篩)的部分都有提升確實有少部分民眾,大概有一兩成確實要寄到大陸去,不只是對岸因素,其實台灣疫情跟流感也是造成貨物會不會缺的因素。」

指揮中心原先說量都夠如今卻又放出消息,可能先限購再實名制,恐怕反倒掀起民眾自保搶購心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囤購潮#退燒藥#乙醯氨酚#囤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95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