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至凍到耶誕!寒流連4天「冰封5度↓」 下週又有冷空氣接棒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0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07:58
冷氣團強度升級寒流。(示意圖/TVBS)
冷氣團強度升級寒流。(示意圖/TVBS)

昨(21)日冷空氣南下前有些水氣先行通過台灣附近,北部、東半部的朋友應該都有感覺到一些下雨的狀況,但是很快的到了晚間就恢復穩定,空氣乾冷,雲層快速消散,冷平流南下加上輻射冷卻作用加成,今(22)日清晨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又普遍出現了10度以下的低溫,最低溫在桃園大溪6.7度,其次是基隆七堵以及新北樹林都是6.9度,低溫出現的範圍明顯擴大,溫度也更低,顯示冷空氣已經開始南下影響台灣。

從今天開始一直到週日(25日)聖誕節我們都是受到乾冷空氣的影響,冷空氣本身強度還蠻強的,達到寒流等級,今天也剛好是節氣中的「冬至」,跟以往常常遇到高溫偏暖的冬至非常不同,算是相當有感覺且名符其實的一個冬至。因為空氣乾燥的關係,未來幾天的天氣大致都是穩定的,預報資料來看只有在花蓮、台東、恆春半島一帶有些零星的降雨跟雲量,其他地方預期都是陽光普照的天氣型態,整體為乾冷型,山區沒有降雪的機會,但是因為中高層溫度夠低,道路跟樹上只要有點水氣的地方都很可能會結冰。

 

中央氣象局針對17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別再設整排鬧鐘!重症醫示警「貪睡下場」:2類人病情惡化

溫度方面在南北之間表現的情況不同,北部、東北部直接面迎冷空氣,即使白天有陽光,溫度也很難上升,今天白天高溫大約在17-19度,明後兩天(23-24日)白天高溫更會被壓制在13-15度左右,要到週日(25日)白天高溫才會略為上升到15-17度,夜晚清晨配合輻射冷卻作用,預估普遍會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甚至在桃竹苗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4-6度的低溫,可以說一整天都冷冷的。中部、南部還有花東地區白天的高溫就比較有上升空間,今天白天仍有20-23度,明後天一直到週日白天也都還在18-20度左右,夜晚到清晨之間同樣因為輻射冷卻加成會有低溫發生,中部的低溫預估會降到8-10度間,空曠地區可能降到6-8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10-13度,空曠地區也會有機會降到10度以下,日夜溫差的變化比起北部、東北部都要來得明顯,早出晚歸以及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一定要特別注意,家中的年長者以及小朋友的身體健康也要多加小心。

 
各縣市溫度分布圖。(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臉上長痘、痣恐罹病警訊! 可能是「血管瘤」小心了
 

寒流冷空氣到了下週一(26日)會逐漸減弱,溫度漸回升,但是空氣也跟著轉濕,東北季風的迎風面地區開始會有些降雨發生的機會,再下一波的冷空氣預估是在下週三(28日)報到,並且有機會延續到跨年前後,強度上目前來看不是特別強,不過仍會讓溫度保持在較為偏低的水準,也因為冷空氣強度看起來稍弱些,無法明顯轉乾,水氣比較多,迎風面地區下雨的可能性就比較高,不排除跨年到元旦假期在北部、東半部的天氣會是比較不穩定的型態,不過時間還有點早,等到下週預報的情況會更為明確一些。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降溫#寒流#回暖#低溫#天氣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865

0.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