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碳費徵收鎖定「排碳大戶」 林伯豐:全產業都必須執行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5:04
全球推動淨零排放。(圖/王翊綺攝)
全球推動淨零排放。(圖/王翊綺攝)

三三會今(21)日舉行例行會議,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發表「淨零時代的台灣機會與挑戰」主題演講,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會前受訪時,針對政府要求排碳大戶嚴格執行碳費,他認為「應該要逐步來」,不過這是全民和全產業都必須執行的事。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圖/TVBS資料照)

 
蔡英文上任後大力推動能源轉型,更和世界同步致力2050淨零轉型的推動,林伯豐認為,政府須以台灣的能力和利益為優先考量,國外有些國家的碳費每公噸2美元、新加坡3美元,但台灣卻高達10美元,「應該要逐步來」,而政府要求排碳量大的企業優先嚴格執行,他則說:「這應該是全民、全產業都要做,包括經濟部管轄的產業。」

至於中國大陸封控放寬,近來缺藥潮燒到台灣,林伯豐認為解封後死亡數可能會增加,大家必須關心協助,並非嘲笑批評,而大陸經濟也會慢慢恢復,將有利於台廠供應鏈穩定發展。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圖/王翊綺攝)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今也來到現場,面對媒體提問中國大陸封控問題,他針對疫情爆發僅回應,在任何地方都是一樣,公司就是盡量照顧同事,本來就是那麼一回事,目前大陸市場就是比較淡,影響程度很大,「第四季景氣不好」,明年何時復甦則拒絕回覆。而大陸房地產近來吸引市場注意,針對原物料是否因此上揚,他說:「沒有那麼快,現在買氣很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三會#林伯豐#張安平#台泥#淨零排放#碳費#課徵#中國大陸#封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46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