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解封? 國務院未調整防疫僅稱:快封快解、減少群眾不便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6:33
大陸國務院今(29)日召開「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國務院今(29)日召開「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堅持「動態清零」,在各地實施程度不等的「封控措施」,引起民怨沸騰,近日隨著一場新疆10死惡火,爆發全國性的「白紙革命」,燒出民眾對中共防疫策略的不滿。今(29)日下午3時國務院召開記者會,宣布會「盡快、盡量解除封控」,也重申會落實20條優化措施,加強各地風險劃分,無其他新措施。
 
大陸國務院今(29)日召開「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主題聚焦「落細落實防控措施,有效抓好疫情處置」;國家衛健委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表示,「當前,各地正在抓實抓細做好疫情防控,要根據檢測、流調結果做好風險研判,精準判定風險區域。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減少因疫情給群眾帶來的不便。」

 

同時他也說道,「要科學分類收治陽性感染者,妥善做好兒童、老年人和有基礎性疾病患者的收治、照護,促進患者早日康復。要持續整治,及時回應和解決群眾的合理訴求,加快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特別是老年人接種;希望長者們積極、盡快完成疫苗接種,保護自身和家人健康。」

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表示,「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減少因疫情給群眾帶來的不便」。(圖/翻攝自微博)


對於地方防疫「層層加碼」的現象,國家疾控局監督一司司長程有全表示,「當前群眾反映的問題是集中在防控措施簡單化、層層加碼、一刀切、忽視群眾訴求等方面,有的地方隨意擴大管控區域和人員範圍、一封了之,有的封控後長時間不解封,有的地方未經批準、動不動就靜默。」
 
 
長程有全透露,「各地已經成立了整治層層加碼工作專班,將落實20條優化措施,進一步加強高低風險區畫分;原則上高風險區一般以單元、樓棟為單位畫定,不得隨意擴大。在疫情傳播風險不明確或存在廣泛社區傳播的情況下,可適度擴大高風險區域畫定範圍,但要及時通過核酸篩查和疫情研判,快封快解。」
 
另外,他指出「對風險人員的判定要以現場流調為依據,不得通過時空伴隨擴大範圍,造成大面積的誤傷,最大限度降低因疫情給群眾帶來的不便。對高風險區既要嚴格管控,做到足不出戶,也要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滿足群眾基本生活和就醫用藥需求。」

國家疾控局監督一司司長程有全表示,「各地將落實20條優化措施,進一步加強高低風險區畫分」。(圖/翻攝自微博)

 
基於大陸可能將「放寬防疫措施」,港股午後一度走高,重返萬八關;高見18050點,漲逾750點,最新報17920點,升幅約3.6%。另外,滬深三大指數也收高;滬指現報3147點,升2.23%、深證成指報11074點,升2.27%、創板指報2333點,升1.5%。
 
目前全球僅剩大陸及澳門堅持「清零政策」(Zero-COVID),其中最常見的措施是「封控」,即對社區、大樓進行管制,但城市的其他地方,視當地規則,有不同程度的運作。對外的交通如飛機航班、高鐵等照常營運,不過乘客需持有效期限內的核酸檢測證明才可搭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國務院#封控#動態清零#白紙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936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