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設計沒前途?長輩狂勸讀護理系 她點頭卻「慘變免費看護」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05:30
一名網友在家人的說服下,選擇就讀護理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家人的說服下,選擇就讀護理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選擇科系」是人生的重大抉擇之一,大學時選擇的科系,往往會影響到未來職涯發展。一名女網友抱怨,自己原本想往設計系發展,但家中的長輩卻勸她去讀護理系。沒想到聽話的後果卻讓她崩潰,家人的「任何鳥事」都要她來解決,像是包紮傷口、擦澡、換尿布等等,讓她直呼 : 「受不了!」
 

原PO發文說明,自己選擇讀護理系後的困擾。(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規定吃飯睡覺時間!OL想逃離在外租屋 父暴怒:講什麼屁話

原PO在Dcard以「自從進了護理系就被家人一直叫來叫去.....」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原本想考取設計系,曾參加過比賽且作品集也準備好了,但在最後關頭被家中長輩勸去學護理,說:「設計沒前途」、「畢業後有證照再去做自己的事」、「我們沒有規定你之後一定要去醫院上班,只是多一個保障」,耳根子軟的她,便在家人的期望下進入護理系就讀。
 
想不到這竟是惡夢的開始,自從原PO考上護理系後,長輩就一直和同事與親友稱讚她很懂事,放棄夢想選擇現實才是最棒的。不僅如此,家人們遇到各種事情都要她幫忙解決,只要家中有人受傷,長輩就會說:「護理師!來包紮傷口」、「啊你不是護理系的,叫你擦個澡應該可以吧」 、「你一個未來的護理師連這個都不會」。對此,她無奈表示:「我才一年級,專業科目教的基本都是解剖跟生理,動不動要我去擦澡、換尿布、分辨藥品、不然就是去做一些比較專業的東西,做不好又被罵說不上進。」家人無理的行為,讓原PO大呼:「已經在考慮轉系了......快受不了!」
 
 
許多網友認為,原PO的家人根本沒為她著想。(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工作態度還是有貢獻重要?專家曝老闆調薪看「這關鍵」

貼文發布後,引起網友熱議:「長輩根本幫你當免費看護喔」、「幫妳QQ,被當成護理僕人」、「他們不是在為你的未來著想,也不是讓你多一份保障,他們是為了讓他們的未來多一份保障」、「我妹也是護理系,也一直遇到這些狀況」、「是你的人生還是長輩們的人生,他們這麼愛護理系怎麼自己不去考?未來也只會被當個奴隸使喚來使喚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護理系#科系#設計系#大學科系#Dcard#看護#護理師#免費看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35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