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只到北投「顯示淡水」 乘客錯愕下車換搭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許猛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3:08

週四晚間下班下課通勤尖峰,台北捷運發生烏龍,一部淡水信義線列車,從象山開抵達北投站時,站方人員急忙要乘客下車換搭,但明明車頭和側邊螢幕,都顯示目的地為淡水,乘客錯愕,還有人不滿說,下班時間被浪費,對此北捷證實,是司機員顯示器設定錯誤,將會對他懲處、加強訓練。

圖/TVBS

 
北捷人員vs.乘客:「只到北投,不好意思,到一月台,一月台搭車,可是你們上面寫的是到淡水耶。」

明明剛剛下捷運時,車廂外頭燈箱,寫的終點站是到淡水,但怎麼服務人員說,這車只開到北投,要大家到其他月台換車搭,讓乘客好傻眼。

北捷人員vs.乘客:「設定好像跳掉了,不好意思,沒有注意到,你們捷運這樣很誇張耶。」

 
圖/TVBS

北捷烏龍,發生在12月15日週四晚間6點44分,淡水信義線一部列車,從象山開抵北投站,車頭和車側目的地顯示器都寫淡水,但其實是到了北投後要折返象山,根本不會到淡水,只是當時候,正值下班下課通勤尖峰,有乘客行程被延誤,不滿表示很生氣,浪費下班時間,其他乘客也都受到影響。

因為當時不少乘客,搞不清楚怎麼了,以為只是到站短暫停車,還會繼續開往淡水,所以全都坐在位子上等,直到有保全發現顯示錯誤,北投站長也通報行控中心。

圖/TVBS

最後列車折返往回開,車尾的顯示器,也改成目的地象山,但現場還留下,一大群錯愕的乘客在月台上,對此北捷回應,是司機員設定列車顯示器錯誤,會加強司機員作業訓練,不符合作業規定的部分,將依規定懲處。面對出包,北捷低調沒多做其他回應,也沒公布受影響的乘客數量,所幸只是目的地顯示器設定錯,要是有其他狀況影響行車安全,恐怕不是懲處司機員,這麼簡單就能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捷#淡水#北投#乘客#服務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788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