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風酸佳德!李來希嗆「騙死人不償命」:虛假的愛國鳳梨酥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9:05
佳德鳳梨酥是過去許多陸客來台必買伴手禮。(圖/翻攝自佳德鳳梨酥臉書)
佳德鳳梨酥是過去許多陸客來台必買伴手禮。(圖/翻攝自佳德鳳梨酥臉書)

中國大陸針對台灣食品祭出新一波禁令,不少食品廠都受到衝擊,就連伴手禮名店「佳德鳳梨酥」也在名單當中,不過佳德透露,因為陸方要求提供詳細的配方比例,佳德認為此涉及商業機密,因此放棄補件外銷,消息傳出後,今(13)日一早讓不少民眾前往店家消費表達支持。然而,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認為,這件事是意識形態作祟,更直指「我看這家糕餅店賣的不是什麼鳳梨酥,它販賣的是虛假的『愛國』鳳梨酥」。

李來希今日透過臉書發文,對於鳳梨酥的配方被說是營業機密,他直言「是騙死人不用償命嗎?」李來希質疑「製作鳳梨酥需要什麼高深的學問與知識?」他表示,自己妻子在看書網路搜尋之後,憑經驗就可以製作出又香又酥美味的鳳梨酥,他強調「這事重點不在鳳梨酥的配方,重點是在意識形態作祟!我看這家糕餅店賣的不是什麼鳳梨酥,它販賣的是虛假的『愛國』鳳梨酥」。

 

李來希在臉書發文批評佳德鳳梨酥。(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李來希認為,「鳳梨酥好不好吃已是其次了,排隊購買這家鳳梨酥的人都蒙上了『愛國』的『陰影』,吃的好滿足,商家口袋滿滿,更是滿到會笑大家好傻好好騙」。

李來希進一步說,「飲食的基本常識,是因為餓了才吃,是因為好吃想吃才吃,是因為避免浪費勉強才吃,從來都不會是因為『愛國』才吃,不會因為『抗中』才吃,更不會傻到以為吃幾顆特定商家的鳳梨酥,就可以『抗中』,甚至可以『保台』?」

 
鳳梨酥是相當受到各國人士喜愛的伴手禮。(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食藥署統計,近期有多項台灣食品遭到大陸以未完成輸陸更新註冊為由暫停進口,從2021年10月起,食藥署陸續協助業者提交3232件補件資料,目前合格註冊僅792件,2409件被視為不合格且並未告知理由,其餘31件則自行註銷。

其中,佳德鳳梨酥面對大陸壓力,發出公告表示,為了要求品質穩定良好,仍以在地經營為主,因此外銷與否不影響經營,「佳德糕餅始於台灣,也深耕台灣,做好優質糕餅以及服務顧客,才是經營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佳德#鳳梨酥#佳德鳳梨酥#愛國#外銷大陸#抗中#抗中保台#李來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74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