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年友「隱瞞染菜花」借住她家!2舉動遭罵翻:沒把妳當朋友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6:04
朋友隱瞞罹患菜花,仍與原PO共用廁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朋友隱瞞罹患菜花,仍與原PO共用廁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路流行語:「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多年的友情可能一夕之間全毀。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認識十年的好友借住她家,但卻發現對方隱瞞她「得菜花」的事情,原PO表示,倆人一起洗衣服,還共用廁所,讓她非常擔心自己被傳染,忍不住發文求助:「大家會覺得這樣很自私嗎?」
 

原PO發文表示,朋友患有菜花卻借住她家。(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外國人不坐月子?波蘭網紅分享3關鍵:堅持「台式」月子

原PO在Dcard上以「借住我家的朋友隱瞞菜花…」為題發文,提及認識十年的好友近期借住她家,兩人的衣物都一起洗且同用一間廁所,沒想到她發現對方患有菜花,卻沒打算坦承,讓她非常擔心自己因此被傳染,於是發文詢問網友意見。
 
文章曝光後,多數網友都覺得原PO的朋友太過自私,主張她應該要立即請對方離開:「自私爆...她想傳染給你吧?」、「她如果把妳當朋友就會老實跟妳說,跟妳討論,她都沒跟妳說了,不用跟她客氣,這朋友不要也罷」、「超噁心,直接趕出去」、「認識十年又如何?她這樣的行為根本沒把妳當好友看耶,不要留情面了,不然等妳被傳染就來不及了」、「那是你家耶,何況他也沒說他有菜花,難道你想婦人之仁,一直將就下去?」、「這傳染性很高耶!這樣叫做朋友嗎?」。

 
有網友認為,不會因共用廁所就感染菜花。(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花錢嘸效!愛美女臉冒肝斑打「皮秒」愈打愈黑

但也有網友認為原PO不必那麼驚慌:「隱瞞雖然不好,但基本上衣服有洗,沒共用剛用完的毛巾也沒那麼容易傳染啦,說什麼公廁染到的其實都是醫生為了家庭和諧配合的說法,不用太擔心」、「就算(衣服)一起洗也沒那麼容易傳染,其實菜花的病毒大部分人都高機率感染過,但正常人的身體有免疫力,與其害怕不如去接種HPV疫苗,如果連洗乾淨的衣服都能傳染,那公廁應該會大流行才對,其實沒那麼恐怖,大部分還是性行為造成的」。

更有人現身科普,說明HPV(造成菜花的病毒)沒有那麼容易傳染,其主要傳染途徑為直接接觸(觸碰到有傷口的黏膜、皮膚,通常無傷口的皮膚是不會受感染的)、性接觸、母子垂直傳染,並表示原PO若與朋友沒有以上3種接觸,感染機率其實不高,但洗衣服和共用廁所還是要盡量避免,如果真的很害怕被感染,去打疫苗才是上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花#朋友#HPV疫苗#Dcard#借住#隱瞞#染菜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90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