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停車場「查無車牌」?疑辨識錯誤 拿手機放大字母脫困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4:36

離開停車場,車牌辨識出狀況,竟然用這招!台北市有駕駛,已經繳了停車費,卻卡在閘門口,車牌號碼「讀」不出來,突發奇想,居然拿手機拍下車牌還放大,讓機器重新判讀,果然成功出去,律師解釋,有繳費就沒問題,但要是逃票,當心因為欺騙機器而觸法。

圖/TVBS

 
駕駛:「車牌辨識中,DHW不行喔,查無此車牌。」

要把車開出去,車牌卻無法判讀,停在閘門口,一群人靈機一動。

駕駛:「開始囉,開始囉。」

 
拿手機,拍下車牌,讓機器重新讀一次。

圖/翻攝自 社會事新聞影音

駕駛:「辨識中,耶!走了,走了。」

閘門果然打開了,但男子拿著英文字母A,這個A,與當初他們自己提到的這組車牌。

駕駛:「DHW不行喔。」

似乎有點不太一樣。

圖/TVBS

記者李潔:「這輛車子進場的時候,疑似辨識車牌就有點狀況,當時這名男子竟然是突發奇想,拿出手機拍出字幕還放大,就讓車子開出去。」

 
律師林冠宇(非當事人委任):「他假如有繳停車費的話,就沒有什麼詐欺的問題,假設說他沒有繳停車費,他這樣的做法,其實是有詐騙這個機器設備的問題。」

狀況發生在12日,台北市中山區,一群人拿手機放大車牌,疑似因為卡關出不去,律師解釋如果有繳停車費,沒人損失就不會有觸法疑慮,但要是欺騙機器,也有可能涉及詐欺,依照刑法以不正當方法,由收費設備得利,將處一年以下徒刑或10萬元以下罰金。回到現場,這裡只有開放臨時停車,沒月租或長租服務,要出場,都得先付費。

停車場業者:「進場的時候辨識A,沒有辨識到,出場的時候,當然也就是錯誤,所以他就自己把這個車牌,把A弄得更清楚,所以進出都是有扣到款的,所以對我們是沒有損失。」

業者表示沒損失,懷疑可能是機器判讀出包,才引發這樣的情況,但業者也提醒,千萬別輕易逃票,否則為了省下,銅板價的停車費,吃上刑責,都是停車費的數十數百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脫困#放大#字母#車牌#停車場#辨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43

0.2298